台積電拉尾盤漲1.4% 台股終結連5殺收漲132點

台積電開盤後彈逾2%,最高來到451元,帶動台股開盤後,一度大漲超過270點,不過隨後賣壓湧現漲勢收斂,甚至下探到最低14100點,不過12點半左右,公股行庫攜手拉抬權值股和航運類股,讓台股收盤漲132點,來到14349點,成交值2572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61.73億元。

更多新聞: 台積電再破底到438元!她「賺100萬變負8萬」超慘 網:好好上班

展望台股後市,渣打銀行投資策略主管劉家豪認為,下半年之後,市場對於經濟基本面疑慮越來越加深,另外整個股市的技術面轉空,指數的下行壓力還是比較大,如果短線出現反彈,建議投資人站在調節方,因為進入第3季,越來越多科技或是半導體族群,出現庫存隱憂,而重要指標台積電的發展,投資人應觀察7/14號台積電法說會,釋出後續對於產業的訊息,再來判斷景氣走向,另外劉家豪也修正年初「股優於債」的看法,他認為現在可能要轉向股債均衡的配置,甚至要暫時提高現金水位,靜待進場時機。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投資人進場撿便宜 元大高股息ETF交易熱度衝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