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原油價格跌破100元!美使出暴力緊縮手段 謝金河:通膨正在降溫路上
原油價格跌破100元!美使出暴力緊縮手段 謝金河:通膨正在降溫路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截至今年5月,美國消費者通膨率近12個月內達到8.6%,是40年來最高點;汽油價格也創下史上新高,糧食價格飛漲, 拜登政府已嘗試多種措施壓低物價,但稱控制通膨的大部分責任落在美國聯準會,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過臉書發文分析,今天的金融市場最大變化是油價!WTI跌破100美元,而在經濟衰退預期心理下,美元指數跑到106.791,歐元,英鎊再創新低,「也許市場仍陷在驚恐中,但通膨正在降溫的路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蔡易餘嚴重車禍 親曝「身體狀況」:人生跑馬燈走了三圈

謝金河透過臉書指出,「通膨正在降溫的路上」,他指出,在美國獨立紀念日這天,市場恢復交易首日,市場強烈預期美國經濟衰退,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大跌逾700點,台積電Adr下殺4%以上,大家心情涼半截,想想7月可能仍是殺戮戰場。

謝金河表示,轉機總在危機中浮現!這次美國使出渾身解數的暴力緊縮手段,最大的目的在對抗市場強烈的通膨預期。最近,克魯漫教授說:股市崩盤是通膨降溫的必要手段!今天的金融市場逐漸出現這個效應。最大變化是油價!高盛預測油價會因為經濟衰退跌到一桶45美元,油價出現顯著回落,WTI跌破100美元,北海布蘭特原油幾乎跌一成。

謝金河提到,除了油價下跌,天然氣也從9.32跌到5.469美元,更明顯的是農產品,小麥從1294跌到807美分,下跌37.8%,玉米,黃豆也下滑約三成。貴金屬跌得更重,鎳價曾出現一噸10萬美元的妖鎳行情,如今剩下21824美元,錫價掉了四成,銅,鋁跌三成,黃金,白銀也出現大跌⋯⋯

謝金河認為,在經濟衰退預期心理下,美元指數跑到106.791,歐元,英鎊再創新低,現在看日圓的137,台幣的30元保衞戰。比較令人放心的是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從3.479降至2.78,恐慌指數從38.89滑下27.54⋯⋯也許市場仍陷在驚恐中,但通膨正在降溫的路上!


快新聞/原油價格跌破100元!美使出暴力緊縮手段 謝金河:通膨正在降溫路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拒新北拚台北提名 「若陳時中上陣我也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