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自曝高中叛逆「兩次沒考上大學」 拚台大國發所怕落榜不敢說
林智堅自曝高中求學很叛逆,兩次考大學都落榜。(圖/翻攝自寶島聯播網)

國民黨指控,欲參選桃園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嫌論文抄襲,林智堅昨火速召開記者會,拿出時序表反擊後,今也直接委託律師按鈴提告。林智堅今自曝,年輕時相當叛逆,讀完高中後沒考上大學,重考還落榜,是在當完兵後遇上家裡遭逢經濟巨變,身為長子的他必須扛責任,才半工半讀念完大學,後續也進修取得兩個碩士學位。

更多新聞: 黃嘉千認婚變 竇智孔突發文爆氣嗆「下課粒是垃圾」

林智堅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回顧求學之路,他表示自己到校園演講時都和學生分享人生歷程,父母親給他好的環境,但自己在高中時突然很叛逆,念的竹東高中是當時的新竹二中,他最後沒有考上大學,這在他們屬於升學學校的校園中很少見,「我重考也沒考上大學,年少輕狂完全放棄學習,不過我沒有避諱這件事」。

林智堅說,他退伍後覺得當過兵有變成熟,回來才繼續唸書。周玉蔻追問,爸媽沒打人?他回應,小時候爸媽很疼,就是因為太疼了,高中才沒有好好學習。這段經歷到校園分享後,年輕學子也能理解,並覺得有趣。他指出,退伍後家裡經濟發生巨變,從原本環境好不愛念書變成突然很辛苦,身為長子要扛責任,於是半工半讀,後來完成大學與兩個碩士。

林智堅表是,一來覺得自己年輕時真的沒有好好學,二來覺得對父母親愧疚。他考上台大國發所時,爸媽很開心,「他們希望我以前念清大交大,當時家就住附近,所謂孟母三遷,我們一路搬家搬到交大旁邊,結果(從沒考上)」。他提及,考台大國發所在職班時,不敢讓人家知道,「因為考不上又很丟臉」。

林智堅完成交接後將於7月8日辭職,全力投入選戰。他表示,7月9日就會到桃園,下週也會遷戶籍,可能是平鎮或中壢,是否買房還要再和太太商量,太太本來就是桃園人,有在桃園老家買房子,但一直還沒整理好。

林智堅表示,自己的徵召過程被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找來談,「我當然覺得理由就是要勝選,他們覺得我去機會比較大」。他不怕選戰期間淪鄭文燦配角,自己有8年城市治理經驗,不是素人,鄭文燦的輔選是助力,他覺得幸福,希望民眾看到鄭文燦的「耶」可以轉換成選票投給他。

至於國民黨恐批評他是鄭文燦代理人,林志堅反擊,可以實際去驗證,他2014年選舉,對手就攻擊他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傀儡,「問題我當了市長後,我自己全權負責全部市政工作,柯總召完全沒有介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暑假瘋出遊擬「放寬入境上限」? 王國材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