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A.5正式侵台! 專家示警「千萬別以為感染過不會再得」
國內驚見BA.5本土病例,毒理學家招名威示警,千萬別認為感染過,就不會再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驚見BA.5本土病例,美國3名家人6月19日返台,陸續出現症狀確診,當天北上桃園接機的2名家人也確診,定序結果皆為BA.5;指揮中心研判,接送過程中車窗緊閉,導致通風差,可能是這時候傳染。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直言,該來的還是來了,千萬別認為感染過,就不會再得,該做的防疫措施都別輕忽。

更多新聞: 阿嬤幫孫檢查功課簽「2字」 媳婦看完笑翻!網讚:超具有公信力

針對國內首例BA.5病例,羅一鈞指出,6月19日3人從美國返台,有2名台中家人接送時曾接觸,後續驗出皆為BA.5個案。指標個案為回國家庭媽媽,帶2名小於10歲小朋友自美國回台,6月19日入境,該家庭國內有2名家人,哥哥及母親在6月19日曾到桃園機場接送回台中。

羅一鈞研判,該起傳播鏈為6月19日接送時接觸感染,過程中雖有配戴口罩、無肢體接觸,但桃園回台中路上車窗緊閉,可能導致通風差,後續疫調發現僅1名密切接觸者,PCR為陰性,社區仍安全。

對此,招名威直言,該來的還是來了,千萬別認為感染過,就不會在得。他提醒,BA.5突破性感染機率比現在的BA.2高,傳播速度更快,大家一切小心,該做到的防護還是要做,口罩、洗手、維持距離,都別輕忽了。


快新聞/BA.5正式侵台! 專家示警「千萬別以為感染過不會在得」
招名威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俊俋出戰嘉義市 轟對手空耗13年:給我4年會脫胎換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