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能放任謠言滿天飛!「前教授」柯文哲:台大校譽禁不起摧殘
柯文哲呼籲台大就論文事件成立獨立委員會查明。(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指控並緊咬,欲參選桃園的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林智堅召開記者會拿出時序表反擊,並委託律師按鈴提告誹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以「前台大教授」身分給建議,要求台大一定要組織獨立的論文審查委員會,在2個月完整調查,「台灣大學禁不起摧殘!這個出問題,台大校譽就全毀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重新橋機車道區間測速喊停! 事故較去年同期增加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爆料林智堅2008年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抄襲,和新竹科學園區2008年發表的期末報告書題目有許多地方雷同。另外,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也爆出抄襲,論文「摘要」和另一位也是時任教授陳明通指導的碩士余正煌有70%一樣,研究概念和研究方法高達88%雷同。

林智堅先前已召開記者會澄清,不過國民黨仍持續猛攻,並向中華大學和台大提出檢舉,兩校皆已表示收到檢舉,將用2個月調查。

柯文哲今受訪時被問及,林智堅選情是否受影響?他認為,既然事情鬧到這麼大.「我做為台大教授有個建議,台大一定要組織獨立的論文審查委員會,在2個月給事情完整調查,台灣大學禁不起摧殘」。

柯文哲表示,台灣大學發的碩博士論文如有抄襲造假,有時候他們也沒時間仔細詳查,「陳明通到底是掛名173名學生,還是指導173人?」像他自己也當過口試委員,但在55歲前上班超過12小時,可掛名指導的學生恐不到10個,陳明通能到170個怎麼這麼厲害。

柯文哲強調,台大還是要面對事實,「這個出問題,台大校譽就全毀了」。當年他的學長楊泮池也是掛個名,結果校長職務就被逼退了,他重申,堅決要求要組織委員會查個水落石出,不能放任謠言滿天飛,如果是要處理,不是也要還人家清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加碼! 8/31前週間入住最高補助1500元、週五送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