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駭客也能擋!蘋果推「鎖定模式」祭5層防護 保護「這類族群」
近年駭客入侵事件頻傳,蘋果對此推出了全新「鎖定模式」,盡量降低遭駭客入侵的可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駭客攻擊電子產品的事件持續發生,讓用戶憂心不已。對此,蘋果為了保護自家裝置,昨(6日)宣布將在今年秋季發表會推出全新作業系統,為iOS 16、iPadOS 16、macOS等設備提供「鎖定模式(Lockdown Mode)」,以替社運、政治人物等用戶提供更多層防護,降低遭駭客入侵的可能。

更多新聞: 和林志玲成為「同事」!秀智新身份曝光 優雅美照「1部位」成焦點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網路情報公司「NSO Group」發現,蘋果的作業系統存在一些漏洞,因此旗下產品經常被許多駭客當成目標,尤其是記者、社運人士及政治家等物,他們的電子產品更是經常被駭。由於他們經常因為身份或工作,被視為潛在的目標,蘋果將為這些極少數使用者推出「Lockdown Mode」,為他們提供「極端安全防護」;預計在秋季正式推出,未來還會加入新安全措施。

國家級駭客也能擋!蘋果推「鎖定模式」祭5層防護 保護「這類族群」
蘋果為特定人士推出的「Lockdown Mode」共提供 5 層保護。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據悉,「Lockdown Mode」共提供 5 層保護,首先「Messages」會自動阻擋更多不安全、垃圾訊息,並停用連結預覽等部分功能;第2項「即時編譯 (JIT)」等特定的網路技術;第3項為「shoppingmode Apple服務」,除非用戶主動發起,否則將阻擋所有傳入裝置的邀請或服務要求,包括Face Time通話;第4項「拒絕有線連結」,當啟動此模式就會自動阻擋與電腦或配件的有線連結;第5項「無法安裝描述檔」,同時也無法加入行動設備管理 (MDM)。

更多新聞: 她買夜市烤玉米「3支318元」直言有夠貴!網驚:股票大賺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