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猴痘超過6000例 世衛宣布再增2例死亡個案
繼6月27日出現首例猴痘死亡個案後,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宣布,全球猴痘死亡個案再新增2人。(圖/達志影像提供)

全球猴痘疫情升溫,目前已有58個國家通報總計超過6000例。繼6月27日出現首例猴痘死亡個案後,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宣布,全球猴痘死亡個案再新增2人,目前累積死亡人數增至3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公車票價喊漲 台北市:維持既有票價

猴痘疫情蔓延多國,WHO在6月27日時召開會議,當時委員會決定,在猴痘常見傳播的非洲國家和全球範圍內出現病例,上升的疫情尚未構成衛生緊急情況;WHO秘書長譚德塞說:「我持續對病毒在世界範圍內的規模和傳播感到擔憂」,缺乏篩檢可能意味著還有更多病例沒有被通報。

路透社今報導,WHO表示,目前已有58個國家通報超過6000例猴痘病例。譚德塞在日內瓦一場線上記者會說明,WHO將於7月18日開始的那週,或是更早一週,重新召開委員會會議,討論是否就此次疫情宣布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這是世衛發出的最高警報級別。

此外,WHO今也宣布,全球猴痘死亡新增2人,死亡個案增加到3人,全部都是在非洲。這也是6月27日傳出首例猴痘死亡之後,全球首次再傳出死亡病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參訪美光台中廠 盼共同提升台灣科技產業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