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離職率偏高?內行曝「關鍵1原因」:老人只能腳麻
1名網友好奇「到底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愛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出社會後,為了有更好的待遇,往往都會選擇跳槽來達到目標。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看了新聞,還有認識的同事都說這幾年,年輕人的離職率偏高,很多人做不滿2年就離職了,讓他相當好奇「到底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愛離職?」文章曝光後,就有內行網友分析,點出了離職的「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吃蒸餃驚見「這1隻」!他曝店家賠償方式 網2派戰翻:別得便宜又賣乖


年輕人離職率偏高?內行曝「關鍵1原因」:老人只能腳麻
1名網友好奇「到底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愛離職?」。(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看到新聞報導,加上有認識的HR部門同事,都說最近這幾年新人的離職率居高不下,大約與10~15年前相比,老一輩的離職率都沒這麼高,更指出很多人做不滿2年就離職,讓原PO十分好奇「到底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愛離職?原因何在?是現在年輕人比較不耐操嗎?還是其他什麼原因?」。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表示「職缺比人多,想跳就可以跳」、「有得繼承不用買房還需要這麼奴嗎」、「行情好、景氣好、工作好找、不爽就換了阿,不然一堆企業都在拉高新人價,不就是新人難搶嗎?」、「不一定是年輕人愛離職,也有可能是公司越來越爛」、「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是以前的離職率低的不正常,現在才是正常的」、「因為知道只是幫資本家打工,低薪高物價,有機會要多嘗試」。


年輕人離職率偏高?內行曝「關鍵1原因」:老人只能腳麻
文章曝光後,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原因」,就是「加薪幅度太低」。(圖/翻攝自《PTT》)

眾多留言中,就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原因」,就是「加薪幅度太低」,一面倒表示「跳槽加薪才快啊,跳槽1次20%,待著1年也才加5%,現在外商越來越多,一線IC廠也開大門,這些都是上一輩沒有的機會」、「離職90%是別家給的更高」、「內部升等1年才調個3%-5%,跳槽1次10%-20%,是你會不會跳?看看現在物價飛漲的年代,不想辦法提升自己的薪水要怎麼存活?」、「我2年內跳2次,薪水多超過50%」、「錢多就跳,老人只能腳麻」。


更多新聞: 曾馨瑩不藏了!馬爾地夫度假秀「池邊火辣照」好身材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