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蒸餃驚見「這1隻」!他曝店家賠償方式 網2派戰翻:別得便宜又賣乖
有網友發文,表示這天到港式餐廳用餐時,發現食物裡有「這1隻」,並透露了店家的做法,好奇「消費者能夠訴求的權益,至少可以到什麼程度?」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社會飲食多元,港式點心更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最愛,近年來國內也陸續開了不少港式餐廳,但不論東西多好吃,若是餐點中出現像是頭髮,甚至昆蟲等不該出現的東西,恐怕讓人食慾大減。今(7)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這天到港式餐廳用餐時,發現食物裡有蟑螂,並透露了店家的做法,好奇「消費者能夠訴求的權益,至少可以到什麼程度?」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被耽誤的廚師?他見外送員躲內場「親下廚」網笑:自己的餐點自己用


吃蒸餃驚見「這1隻」!他曝店家賠償方式 網2派戰翻:別得便宜又賣乖
有網友發文,表示這天到港式餐廳用餐時,發現食物裡有蟑螂,並透露店家只將該餐點退單,並除了茶水以及服務費,其它餐點則照算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這天到某間港式餐廳用餐時,點了1籠蒸餃,沒想到才吃2顆,馬上就發現蒸餃旁躺了1隻「小強」,隨即告知服務人員,之後經理把這項餐點退單,並免除了原PO那桌的茶水以及服務費,但其它餐點則照算錢。雖然眼看事件已告一段落,但原PO依舊好奇「請問消費者能夠訴求的權益,至少可以到什麼程度呢?」。

文章曝光後,掀起2派網友論戰,一派網友認為店家賠償不夠,直喊「至少這單要全免啊,經理危機處理太差,消費者不爽可申訴衛生局,這蟑螂可不是路過,是直接躺在食物底下欸」、「我覺得這種真的就是要提告,食安做的那麼差,看不到就算了,竟然還端上桌,在國外店家早不知道賠到那邊了」、「有誠意的店家應該整單都買單,畢竟餐點有蟑螂是店家的疏失啊!表示環境不夠乾淨」。

吃蒸餃驚見「這1隻」!他曝店家賠償方式 網2派戰翻:別得便宜又賣乖
文章曝光後,掀起2派網友論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也有網友認為店家誠意已足夠,表示「得饒人處且饒人」、「店家有誠意就好,不要得便宜又賣乖」、「通常我只會請他們下次要多注意,就這樣」、「店家處理我可以接受!就不會再去吃了」、「我覺得先看店家態度怎麼樣再決定,目前看來店家的應對方式都很OK,這樣就夠了吧」。

不過,大多網友幾乎一面倒,都在質疑原PO發文的動機,怒酸「想要怎樣直接說不用問別人,想要又不敢說」、「不然你要什麼,直說啊」、「你想要他賠你一百萬嗎」、「是不是還要整桌免單?然後在加送高價餐點?之後再畢恭畢敬的送你出門口?」、「不然你乾脆跟他說吃一個月免錢好了」、「直接說你要多少錢壓驚啦」。


更多新聞: 只會開嘲諷蹭熱度?安倍中槍身亡 舔共男星竟無良「舉杯慶祝」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