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整治成功湖「撈出巨魚」!學生看傻:是修煉多久的魚?
清華大學成功湖正在進行整治工程,結果竟在湖中撈出長約1公尺的大頭鰱。(圖/翻攝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的成功湖是校內的重要地標,也是附近市民散步的好去處。最近校方正在進行成功湖的整治工程,臉書粉專也分享了相關內容,文中表示,整頓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撈魚,再把湖水放乾,方便後續清除淤泥,沒想到最後竟然從湖中撈出了超巨大頭鰱。照片曝光後,一票網友都來搞笑留言「學校接下去提供全魚大餐吃到飽」。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翻轉字成「心是台灣」!台灣設計師暖心致敬:我們感謝您


清華大學整治成功湖「撈出巨魚」!學生看傻:是修煉多久的魚?
清華大學整頓成功湖,一共撈出1公噸的魚。(圖/翻攝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粉專)


清華大學表示,成功湖為該校的重要景觀地標,同時承載了校友的珍貴回憶,也是新竹市民的休憩好去處,和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照熱點。不過最近幾年因為湖底淤積導致水質混濁,因此校方決定啟動在台建校以來,最大規模的成功湖整治工程,除了清除淤泥、改善水質,還將在校友的捐款支持下,建造碼頭、重啟泛舟等水上活動;並新建環湖生態步道,完成師生、校友徒步環湖的夢想。

清華大學整治成功湖「撈出巨魚」!學生看傻:是修煉多久的魚?
清華大學總務長顏東勇(左1)也下水抓魚。(圖/翻攝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粉專)


成功湖從上個月就開始放水,6日展開撈魚作業,一共撈獲超過1公噸的魚,包括有吳郭魚、大頭鰱、錦鯉、白鰱等等。清華大學臉書分專昨(7)日分享整治工程的相關照片,總務長顏東勇穿上青蛙裝親自下水,他也抓起超巨大的大頭鰱拍下合照,這尾大頭鰱的頭幾乎跟人頭一樣大,長度約1公尺長,而且相當有力,總務長都快要抓不動了。其他張照片也能看到成功湖有大量魚種,相當驚人。

清華大學整治成功湖「撈出巨魚」!學生看傻:是修煉多久的魚?
校方表示,撈出的吳郭魚將交由廠商處理。(圖/翻攝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粉專)


清華大學表示,這些撈上來的大頭鰱、錦鯉、白鰱將移到昆明湖放養,外來種吳郭魚則交由廠商處理,烏龜為台灣原生種,同樣移到昆明湖放養,其他外來種交由廠商處理。照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搞笑留言「廠商是學校餐廳嗎!」、「往後幾天突然發現學餐多了很多吳郭魚料理(誤」、「學校接下去提供全魚大餐吃到飽」、「請問未來可以開放學生捕撈吳郭魚入菜嗎」、「傻眼!是修煉多久的魚」、「趕快去撈一隻來做砂鍋魚頭」、「好大隻!好想吃!」。

還有網友搞笑留言,有沒有在湖中找到遺失物「請問有挖到高老師的腳踏車嗎」、「有看到我的普物考卷嗎?」、「湖裡面有我以前的帽子ㄇ」、「前陣子聽說釣到腳踏車以為成功湖是藏寶地點,現在才知道是個水族館兼現撈海產」、「敲碗下集,成功湖裡的雜物…」。


更多新聞: 小吃店16字公告「烏窺涼涼」!他看3遍「看攏嘸」:需要翻譯蒟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