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應徵星宇航空必知!張國煒曝「面試1禁忌」:一定會被我刷掉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分享他面試人的一大禁忌。(圖/翻攝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現在正值畢業季,不少社會新鮮人都開始準備履歷、面試,希望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其中,空姐、空少就是不少人的夢幻工作。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7)日出席自家公司舉辦的航空夏令營演講活動,他談到有很多學員都抱有航空夢,希望有機會踏進航空界工作,對此,張國煒也分享他的用人標準,表示假如應徵者在面試時回答「想要環遊世界」,一定會被他刷掉。

更多新聞: 小吃店16字公告「烏窺涼涼」!他看3遍「看攏嘸」:需要翻譯蒟蒻

張國煒為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的兒子,從小就對飛航相當有興趣,甚至直接到美國學習開飛機還有維修等專業,是少數能修理、駕駛飛機的航空業董事長。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星宇最近舉辦了航空夏令營,招收30名學員,年齡分布在13至18歲。張國煒7日在星宇航空夏令營中談到,很多人都覺得航空業很帥,但其實「帥是要付出代價的」,背後得要付出許多努力。他也說,航空業可說是沒有休假,每天都要面臨不同挑戰,在機上執行任務時,也要能機靈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想應徵星宇航空必知!張國煒曝「面試1禁忌」:一定會被我刷掉
張國煒透露,面試時如果表示「想環遊世界」,一定會被他刷掉。(圖/翻攝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此外,張國煒也提到,對航空業有興趣的話,就應該要下功夫去深入了解這個產業,不能只是像一般的航空迷,坐在機場附近看著飛機起降而已。張國煒透露,雖然航空業對於大學科系沒有相關的限制,不過應徵者還是要把英文能力準備好,而且一定要對自己有自信。張國煒還分享他的面試禁忌,「面試時千萬不要說想環遊世界,否則會被我刷掉」。

更多新聞: 等通縮不如靠自己「斜槓兼差」?疫情後「這接案」報價漲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