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40秒片「台灣有大蟒蛇出沒」勿去山林?查核中心曝背後真相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大蟒蛇影片,提醒大家要注意,不過後續查出這是2019年的舊影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網路以及通訊軟體上流傳了一段將近40秒的影片,影片內容為3位消防員合力從草叢裡拉出一條巨大蟒蛇,並裝進大水桶。發文者還寫下「喜歡踏青的請注意、 要攜伴出遊、台灣已有大蟒蛇出沒、勿單獨一人去山林草地」,聳動影片加文字引起不少民眾恐慌。不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闢謠,這段影片其實是2019年的舊影片,根據官方訊息,從那之後,台灣未再出現如此龐大的蟒蛇。

更多新聞: 真實版貪吃蛇!巨蟒闖雞舍「連殺9隻雞」被捕後嚇到吐出4隻


網傳40秒片「台灣有大蟒蛇出沒」勿去山林?查核中心曝真相
最近有大蟒蛇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後續經查證這為2019年的舊影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這段網傳影片的確為真實事件,不過發生時間為2019年10月3日,當時是高雄消防隊在高雄澄清湖畔、青年活動中心附近捕捉到這條網紋蟒,後續再移交給動保單位。這條蟒蛇身長大約5.8公尺,重量為63.5公斤,後續由農業局人員送到屏科大收容。高雄市農業局指出,近2年來,有零星捕蛇事件,不過並未再出現如此巨大的蟒蛇。

網傳40秒片「台灣有大蟒蛇出沒」勿去山林?查核中心曝真相
2019年3位消防員合力抓長約5.8公尺的大蟒蛇,不過高雄農業局表示,近3年都未再出現大蟒蛇蹤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沒想到段影片最近卻又出現在社群平台上,再加上文字敘述,引起部分民眾恐慌。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與高雄農業局確認後,從2019年後未再出現如此巨大的蟒蛇。此外,網紋蟒為外來種,可能是遭到飼主棄養後,造成他在野外遊蕩,目前野外尚無網紋蟒繁殖紀錄,但有專家建議應妥善管制。

更多新聞: 想應徵星宇航空必知!張國煒曝「面試1禁忌」:一定會被我刷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