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多人染疫!禁區主力在機場暈倒送醫 中媒懷疑是台灣害的
中國男籃球隊。(圖/翻攝自周琦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男籃結束世界盃資格賽第3階段賽事,準備從澳洲墨爾本轉戰印尼雅加達,不料隊內爆發多人確診,當家主力中鋒周琦更在機場一度暈倒,對此,中國知名球評蘇群提出質疑,宣稱中國男籃一向注重防疫,懷疑是與台灣隊交手時被傳染。

更多新聞: 中媒牽拖台灣害中國男籃染疫!我國籃協嚴正聲明:絕無隱匿疫情

根據新浪體育報導,蘇群表示,中國男籃出發後一直非常注意防護,抵達澳洲遵循大會規定篩檢,就算官方沒有要求也會自行檢測,普遍懷疑是7月1日、4日與台灣隊兩次交手時被傳染,更特別提到我國男籃出發前,就已經有2名隊員確診。

報導提及,中國籃協官方通報多人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中鋒主力周琦在機場身體不適一度暈倒,隨後被送往醫院治療,並待在墨爾本飯店自主隔離,沒有隨隊前往雅加達打亞洲盃。

亞洲盃小組賽12日開打,前一天必須繳交球隊12人名單,由於多人確診無法出賽,中國男籃緊急找來翟曉川、範子銘、賀希寧、高詩岩、姜偉澤5位球員遞補,但除了翟曉川其他4人幾乎沒有中國國家隊經驗,因此接下來12人名單要怎麼擺,也讓他們的教練組傷透腦筋。

中國男籃多人染疫!禁區主力在機場暈倒送醫 中媒懷疑是台灣害的
中國男籃隊員在機場身體不適。(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柔道隊多人確診「被迫全隊退賽」 楊勇緯陰性也不能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