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答應女高中生「手比愛心」合影!最後身影曝光日網全看哭了
安倍晉三暖心答應合影外,面對各種姿勢也都全力配合,畫面曝光引起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在奈良街頭遭到槍擊,儘管火速送抵醫院進行急救,仍在下午不治身亡,享壽67歲,消息震驚全球。如今,安倍晉三意外身亡,有不少網友貼出他遇害前一天在路邊開心和民眾合影的畫面,其中,他曾答應和一名女高中生「手比愛心」,模樣相當親切,沒想到這卻是他最後的身影,讓日本網友全看哭了。

更多新聞: 外交重大突破!賴清德赴日「親友身分」上香 他諷:對某國很有衝擊性

在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發文哀悼,其中,有一名網友@douiubot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是安倍晉三遇害前一天在路邊參加造勢活動,只見一名女高中生問他「可以給我一顆愛心嗎?」,並用右手比出半顆愛心,安倍看見後立刻補上另一半的愛心,笑問「是這樣嗎?現在流行這個嗎?」,讓女高中生超級開心,現場也立刻引發一陣尖叫聲。

安倍晉三答應女高中生合影「手比愛心」!最後身影曝光日網全看哭了
安倍晉三比完愛心後,還好奇問「是這樣嗎?現在流行這個嗎?」,模樣超級可愛。(圖/翻攝自推特)

影片曝光後,儘管只有短短6秒鐘,卻是安倍晉三遇害前的最後身影,讓日本網友痛哭哀悼「他不該用這種方式離開世界」、「看到這種片段真的很難受」、「眼淚止不住」、「為什麼才隔一天就變成這樣?」、「不該是這樣的結局」,就連台灣網友看了也十分不忍心,難過表示「致敬安倍首相,謝謝有你」。

安倍晉三答應女高中生合影「手比愛心」!最後身影曝光日網全看哭了
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街頭遭到槍擊,送醫後傷重不治,享壽67歲。(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今天上午11點多,安倍晉三正在奈良輔選站台,沒想到卻遭後方的41歲前自衛隊員山上徹也持槍攻擊,近距離連開2槍後,安倍當場倒地昏迷、血流不止。消防人員指出,安倍的頸部右側的傷口大量出血,左胸也有皮下出血,到院處於心肺停止狀態,院方於下午5點03分宣告不治,享壽67歲。


更多新聞: 鴨媽媽失蹤!暖心拉拉二度當「超級奶爸」 1打15竟被「鴨」落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