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三劑疫苗涵蓋達到75%才能解封

台灣疫情進入平原期,但這波本土疫情致死率,已上升為17/10000,前副總統陳建仁上節目呼籲,第3劑疫苗涵蓋率達到75%以上,民眾才能放心解封,因此即便是週六假日,各地接種站一大早就出現人潮,基隆甚至推出Novavax大型接種站,提升整體疫苗涵蓋。

更多新聞: 龍蝦殼也能入菜!料理達人傳授餐廳級「龍蝦濃湯」料理法 網喊:好想吃

民眾拿出小黃卡,排了又排,不時滑滑手機,等了又等,終於等到疫苗施打,尤其基隆港務公司大型接種站,提供的Novavax疫苗1、2、3、4劑,更是讓民眾望穿秋水。

接種民眾說,「因為我免疫力差,醫生叫我來打這個比較好,應該跟高端次蛋白一樣,應該沒什麼副作用,打第4劑了,時間到了啊,疫情這樣還是會怕。」陳建仁:三劑疫苗涵蓋達到75%才能解封

的確,這波Omicron本土疫情致死率,已經上升到17/10000,尤其90多歲長輩,染疫致死率達到7.02%,千萬不能小看!

桃園大崗接種站,同樣一大早就出現長輩接種潮,排隊人龍從室內排到室外,這種場景連醫師都說,很久沒看到。

敦仁診所家醫科醫師何中說,「今天打的情況算是比較踴躍,確實前面一段時間,人潮是比較少沒錯,很高興今天大家熱烈響應。」

接種民眾說,「我是打第4劑剛好滿65歲,一點感覺都沒有,如果說得到了,比較不會得重症,有打疫苗有差。」

陳建仁:三劑疫苗涵蓋達到75%才能解封

總計COVID-19傳進台灣,已經累積402.6萬人染疫,人口比率17.3%,等於每100人有17人曾經確診。

前副總統陳建仁(2022.7.8)說,「如果第3劑能夠達到到75%、80%的時候,那大家都有很好的保護力,大家都會比較放心。」

前副總統陳建仁節目上表示,3劑疫苗涵蓋要達到75%,才能放心解封。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提醒,國內高齡者和幼童仍是關注重點,兒童和幼童疫苗目前涵蓋率不高,甚至沒打疫苗,因此確診數攀升。

呼籲家中有老人小孩,趕快打疫苗,及早取得保護力,及早解封。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彥誠、陳崇翰 基隆-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週六疫苗接種站擠爆!拼涵蓋率7成5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