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安倍晉三震驚國際!凶嫌山上徹也「似無悔意」移送最新畫面曝
刺殺日本前首相的41歲凶嫌山上徹也被移送,他戴著口罩一言不發,緩步走上警車。(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遭到刺殺,41歲凶嫌山上徹也台灣時間今(10)日上午8點多,從奈良警察局移送到奈良地方檢察廳,可以看到他戴著白色口罩,一言不發的走上警車,似乎對刺殺安倍這件事沒有太大悔意,現場有超過100家媒體搶拍,目前山上徹也的罪名也從被捕時的「殺人未遂」,變更為「謀殺罪」。

更多新聞: 安倍遭刺殺中國網友竟「普天同慶」!黃秋生感慨1句話萬名網友狂讚


刺殺安倍晉三震驚國際!凶嫌山上徹也「似無悔意」移送最新畫面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刺殺,41歲的山上徹也目前的罪名也轉為「謀殺罪」。(圖/達志影像提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街頭演講時,遭到41歲凶嫌山上徹也用「自製槍枝」近距離連開2槍,最後因為「左手動脈嚴重損傷」導致失血過多死亡。根據日本《NHK》報導,山上徹也在落網後供稱,他對特定宗教團體心懷怨恨,才會針對與宗教團體有關係的安倍晉三,而且他也坦言,「原本想殺宗宗教團體的高層幹部,但是做不到,所以最後決定用槍射殺前首相。」。

安倍晉三突如其來的死訊震驚國際,更令人髮指的是,山上徹也其實已經對這次的行動預謀已久,他向警方供稱,早在數個月前就已經開始計畫這次的刺殺行動,原本他還想用「自製炸彈」來攻擊安倍,不過後來發現靠炸彈不一定能把人殺死,後來才改成用「自製手槍」近距離犯案。

在安倍槍擊案發生後,警方當場逮捕山上徹也,也立刻派出大陣仗前往他家搜查,結果發現凶嫌住家根本就是一座「小型軍火庫」,除了找到數把與作案槍枝類似的自製手槍,更發現具危險性的爆裂物,還一緊急疏散附近居民。山上徹也供稱,「刺殺安倍的手槍是自己做的,彈藥跟零件也是從網路上買來」,目前警方初步認定犯案動機並非政治因素,也將凶嫌罪名轉為「謀殺罪」繼續調查。


更多新聞: 拜登這次又尷尬了 馬斯克補刀:誰控制讀稿機的誰才是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