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這次又尷尬了 馬斯克補刀:誰控制讀稿機的誰才是總統
拜登8日簽屬一項行政命令,為保護美國婦女懷孕與墮胎的權力。(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在8日簽屬一項行政命令,為保護美國婦女懷孕與墮胎的權力,命令放寬墮胎的管道,確保婦女取得家庭計劃服務及避孕措施緊急醫療照護,之後拜登開始闡述全國性談話,但拜登竟把提詞機的「重複這句話」、「引用完畢」等提示機用詞在現場直接唸出,年紀近80的他也時常出現口誤的狀況,而這次讀稿機事件也再度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戀愛發電機蕭亞軒「狗咬傷疤」復原照曝光 粉絲激喊女明星最勇敢


拜登這次又「尷尬了」 他諷刺「誰控制讀稿機,誰才是真正的總統」
拜登發表演說,完全照提詞機念稿導致口誤。(圖/路透社提供)

而美國總統拜登在8日闡述這段行政命令時,原本的稿子內容,應該是要說「婦女並沒有選舉權或者政治,讓我準確地說:不是政治權力」這段話,但在過程中拜登似乎累了,竟把讀稿機提醒他「重複這句話」repeat the line 給直接唸出來,並不是直接說出該稿子的內容,在影片中可以看到,拜登發表時,身旁站著的是副總統賀錦麗與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貝西拉,兩人在當下聽見拜登把讀稿機上的提示說出來後,臉上有微妙的表情變化,似乎是嚇到了,這次讀稿機口誤事件引起網友熱議,也讓網友擔心拜登的身體狀況是否不堪負荷。

這次拜登的讀稿機發言失誤引起熱議,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在推特上諷刺提到「誰控制讀稿機,誰才是真正的總統」,但該貼文表後也似乎火速移除,白宮助理新聞秘書西蒙斯則為拜登解釋,說拜登真正的意思是指「讓我重複一遍」的意思,並非口誤,此言論一出後網友也說「有誰會自己說完話後再用『引用結束』?」也顯然網友對白宮助理新聞秘書西蒙斯護航並不買單。



更多新聞: 「黯然銷魂飯」四塊叉燒一顆蛋要價400百台幣 網驚:真的太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