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週恐有1至2個颱風生成? 氣象局這樣說
氣象局表示,南海菲律賓東方海面大低壓帶,有兩個熱帶擾動,發展條件不是特別好,未來是否會持續增強為颱風,還要再持續觀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台灣各地天氣維持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目前南海菲律賓東方海面大低壓帶,有兩個熱帶擾動,氣象局表示,發展條件不是特別好,未來是否會持續增強為颱風,還要再持續觀察。此外,週三(13日)開始,低壓帶雲北移影響台灣,花蓮、台東開始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範圍逐漸增加。

更多新聞: 外送放警衛室被偷!保全一句「年輕人別計較這麼多」網全怒

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10日)到週二(12日)各地晴到多雲、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局限於山區或近山區平地,清晨中南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南海菲律賓東方海面大低壓帶,有兩個熱帶擾動,未來是否會增強為颱風,氣象局指出,目前資料顯示,這兩個熱帶擾動發展條件不是特別好,未來是否會持續增強,要再持續觀察。

未來天氣方面,氣象局說明,週三(13日)開始到週五(15日)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南方海面低壓帶雲系開始影響台灣,迎鋒面花蓮、台東地區開始會有短暫陣雨,屬於整天不定時降雨;其他地區雖維持多雲到晴,但午後雷陣雨範圍逐漸增加,週六(16日)風向轉為偏南到西南風,南部地區屬於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東北部及其他山區,屬於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聲援林智堅遭批毀學術倫理 蘇貞昌反嗆藍營用盡抹黑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