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戴資穎腿拉傷決定退出新加坡公開賽 備戰台北公開賽!
戴資穎退出新加坡公開賽。(圖/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在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新加坡公開賽晉級16強的戴資穎,目前已知考慮左腿拉傷的情況,決定退賽。東京奧運女單銀牌得主戴資穎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首輪擊敗白馭珀,從「台灣內戰」順利出線。戴資穎賽後表示,自己還在調整狀態,但最新的狀況傳回台灣是戴資穎受腿部拉傷影響,決定退出比賽,或許是為了可以盡快調整狀態及治療傷勢,以備戰接下來的台北公開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能為居住城市做出貢獻是畢生榮幸 陳時中:台北值得更好


新/戴資穎腿拉傷決定退出新加坡公開賽 備戰台北公開賽!
戴資穎表示只希望能以健康狀態出賽。(圖/美聯社提供)



新加坡公開賽女單第一輪,戴資穎跟白馭珀上演台灣內戰,小戴首局21:17勝出,第二局也在技術暫停前取得領先。兩人前次在BWF巡迴賽交手已經是2017年,時隔多年再次對決,戴資穎多半時間處於上風。不過白馭珀,在第二局後段連追5分,縮小到只有3分落後。小戴試圖要放小球,結果爬網沒過,比數來到16:13。不過這也是雙方差距最小的時刻,後續戴資穎21:16拿下第二局,歷時29分鐘擊敗同樣來自台灣的選手白馭珀,晉級第二輪。

屬於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500等級的新加坡羽球公開賽今天(13日)邁入第二天,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對上同樣來自台灣的選手白馭珀。兩人過去國際賽僅交手1次,是在2017年馬來西亞公開賽,當時戴資穎以直落二橫掃對手。根據中央社的報導,戴資穎對於自己這場比賽的狀況算是在調整,「盡量去比」。戴資穎目前的行程是回台休養,準備接下來的台北公開賽,並且把目標放眼8月東京世錦賽,盼能突破去年的成績拿下金牌。


更多新聞: 新加坡公開賽首輪 戴資穎、周天成直落二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