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高占上週病例數65% 已成美國主流病毒株

全球疫情仍未停歇,在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BA.4及BA.5肆虐下,歐美日韓等國的病例數都大幅升高。上週已成了美國的主流病毒株,而歐盟則預測,7月底將成主流,而在亞洲部份,日本與南韓都預測,8月將成主流。美國防疫專家也呼籲,民眾要趕快打第4劑。

更多新聞: 疫情狂燒!日本累計確診數破1000萬 「8成以上」今年才染疫

BA.4與BA.5已接連肆虐歐美日韓等國,BA.5高占上週病例數的65%,已成了美國的主流病毒株,掀起新一波疫情。

美國疾管局(CDC)主任華勒斯基表示,「CDC通報上週美國32%人口,都是高度社區傳播的橘色等級。」

專家也警告,這兩大亞型變異株具備「免疫逃脫」能力,因此傳播力也更強,傳播速度更快。而針對歐洲地區,世衛表示,BA.5侵襲下,歐盟病例數增加25%,也將很快成為主流。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安蒙說,「我們預測7月底,BA.5將成歐盟多數國家的主流病毒株。」

世衛警告,因為檢測大量減少,歐盟實際病例數恐怕更高。亞洲方面,BA.5也正在中國流行,而日本,則預測BA.5將在8月第1週成為主流,其中東京一週後,恐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感染高峰。南韓也預測8月中後,會成主流。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報導,「傳播力高的BA.5擴散下,專家預期8月中到9月底每日病例數恐達20萬人。」

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不少國家的防疫官員,也呼籲民眾趕快打第4劑。美國目前是50歲以上民眾可施打第4劑,而當局也正考慮降低施打年齡。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說,「這是食藥局(FDA)要去做的監管決定,評估是否要把這規範擴大到50歲以下接種,這是有在積極討論的。」

歐盟上週也建議,60歲以上與免疫低下民眾可施打第4劑。南韓則開始擴大第4劑施打對象,50歲以上、以及18歲以上免疫缺損者,都可打第4劑。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一生懸命、心繫台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傳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