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台37年!達人拿火槍滅殺福壽螺 天殘腳一踩「粉紅卵秒噴漿」
J爸將福壽螺回收,並使用最原始的方式,將卵全數消滅。(圖/翻攝「J爸」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過去台灣曾掀起吃螺的熱潮,商人為了賺錢便引進阿根廷福壽螺,後來因肉質不佳而大量棄養,再加上福壽螺繁殖力、生命力極強,能夠1年繁殖8千顆卵和水肺共生,進而引發如今的生態危機。平時非常關注生態保育的YouTuber「J爸」,日前分享他拿火槍噴殺消滅福壽螺,不過在清除當下,卻發現火烤速度太慢,最後乾脆用最原始的方法,來消滅福壽螺,拯救生態。

更多新聞: 差點破產?老外來台創業為了夢想借30萬 遇奧客讓他喊:太荒謬

拯救生態!生命力極強外來種 他用最「原始」方式全數消滅

J爸原先使用噴火槍燒福壽螺卵,但似乎沒效,於是用腳將福壽螺卵一一踩扁。(圖/翻攝「J爸」YouTube)

福壽螺約37年前被引進,其擁有超強的繁殖力及生命力,除了1年可繁殖8千顆卵,還能同時在水及空氣中生存,這些特性導致福壽螺對台灣生態更加危險;不幸的是,根治此外來種的方式不多,灑農藥便會危急其他農作物,利用鴨子吃福壽螺,則需另外付出養鴨的成本,本末倒置。不過近期J爸發現用最原始的方式,也能拯救台灣生態。起初他使用噴火槍將福壽螺卵一一燃燒,雖可看到燃燒的卵萎縮變色,但J爸表示,感覺無法徹底燃燒至內部,看來沒用,於是他決定使用「大腳神功」,將卵全數採扁;最後他也呼籲,希望透過福壽螺讓大家了解,請勿因任何理由隨意棄養外來種,造成意想不到的結果。

更多新聞: 連續3位神明降駕又退駕!乩童恭迎武財神生日 網看完驚嘆: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