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破產?老外來台創業為了夢想借30萬 遇奧客讓他喊:太荒謬
Eddy分享創業艱辛,談到印象深刻的客訴,直說太荒謬了。(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Lukas in Taiwan(盧卡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不少外國人選擇到台灣定居,其中也有許多人創業,來自加拿大的Eddy,20年前以足球教練身分來台,如今他成為墨西哥餐廳老闆,近期和YouTuber盧卡斯聊到,過去為了來台追夢經營餐廳的前4年,其實經營的蠻辛苦,常常在發薪日前,得期盼周末有更多客人,才有足夠薪水發給員工,但有幾次卻不如所望,只好和銀行借約台幣30萬元,才能準時付員工薪水,不過利率高得嚇人,也讓他差點就此破產。

更多新聞: 台東夏天最大盛事!他們初體驗熱氣球嘉年華 見「全球唯一」凱蒂貓嗨爆

差點破產?老外來台創業為了夢想借30萬 遇奧客讓他喊:太荒謬

Eddy曾為了準時支付員工薪水,與銀行借款約台幣30萬元。(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Lukas in Taiwan(盧卡斯)」YouTube)

在加拿大長大的Eddy,因台灣朋友在20年前來台,熱愛美食的他,也跟著來到台北展開餐廳事業。Eddy坦承營運困難時期,為了準時付出薪水,曾跟銀行借款約30萬元,沒有收入也導致無法回家鄉探望親友,這些都讓他思考,是否該堅持下去。而新冠疫情也對Eddy的餐廳造成衝擊,有3個月時間只有一半的收入,只能花費存款在開發線上點餐系統及外賣,不希望畢生努力創造的品牌及餐廳文化因此關閉。提到最荒謬的客訴,他表示,曾在餐廳客滿時,提醒一組客人須等待至少半小時,起初回覆沒問題的客人,十分鐘後卻開始催促,展現奧客行徑,不僅離開時未付服務費及加點的餐點費用,甚至留下1顆星差評,讓Eddy直呼:「太荒謬了!」

更多新聞: 徐佳瑩自爆生完小孩「超乾的」 鬆口還想有第2胎:給兒子一個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