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怨海鮮丼吃到「一大條蝦腸」嗆不再光顧!網1句話打臉:外行裝內行
網友抱怨生魚片丼飯裡的蝦子連「蝦腸」都沒清,但被網友一句話打臉。(圖/翻攝臉書「靠北餐廳2.0」)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夏日炎炎,不少民眾用餐時會選擇比較清爽的生魚片丼飯,但如果丼飯使用的食材沒處理好,恐怕會讓消費者吃到滿肚子氣。最近一名網友就抱怨,到某餐廳點了一碗生魚片丼飯,結果蝦子的腸腺也沒挑掉,價錢還不便宜,他還憤怒的說:「不會再來吃了!」,但有眼尖網友表示,原PO根本搞錯了,他看到的應該是「蝦膏」,而不是「腸腺」。

更多新聞: 遭嗆「讓你再調派出所」!飛天柯基警自嘲「違停舉發遶境」全網力挺


他怨海鮮丼吃到「一大條蝦腸」嗆不再光顧!網1句話打臉:外行裝內行
網友表示點了一碗生魚片丼飯,上面的蝦子連蝦腸都沒清乾淨,讓他覺得不合理。(圖/翻攝臉書「靠北餐廳2.0」)


臉書「靠北餐廳2·0」最近有網友抱怨,說點了鮭魚親子丼,卻以為點到兒童餐,份量只比茶杯跟味噌湯大一點,另一碗生魚片丼飯的蝦子「腸腺一大條」也沒挑掉,第一次吃生蝦看到有腸腺,原PO最後還憤怒寫下:「完全不會再來吃了!」,文章曝光掀起熱議,有同樣去過該餐廳的網友表示,「真的…那份量我去時也感到錯愕」、「這我真的吃不起」、「這價格拿去吃迴轉壽司店可以吃到撐,鮮又美味」。

他怨海鮮丼吃到「一大條蝦腸」嗆不再光顧!網1句話打臉:外行裝內行
原PO把「蝦膏」看成「蝦腸」,瞬間讓原本的抱怨文變成打臉現場。(圖/翻攝臉書「靠北餐廳2.0」)

不過有內行網友表示,原PO認為沒清乾淨的「蝦腸」,其實是葡萄蝦的「蝦膏」,讓本來一篇抱怨的文章,瞬間變成打臉現場,甚至還有人反諷原PO「原來那個是蝦腸!真的是大開眼界了!」、「葡萄蝦的蝦膏看成蝦腸,佩服」、「蝦膏與腸線差別就在懂與不懂」、「葡萄蝦的線腸是細的,粗的是蝦膏」、「外行裝內行」。

事實上,葡萄蝦在台灣是一種非常高級的食材,又因為其「蝦膏偏紫」而得名,因為其珍貴稀少性,有時甚至有錢還買不到,許多店家還會拿來招待貴賓,這次雖然意外引發誤會,但也讓部分網友表示上了一課。



更多新聞: 鎖鏈蛇、臭青母全栽她手中!彰化「神力女里長」出馬10天抓4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