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卸任後下一步當閣揆? 鄭文燦:謠言的風吹不動冷靜的心
至於自己卸任後的下一步,鄭文燦說,外界劇本很多,但「謠言的風吹不動冷靜的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廣播節目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談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門事件,認為林智堅應把論文創作過程說明清楚;他也提到目前選情,林智堅微幅領先,但仍需更努力。至於自己卸任後的下一步,鄭文燦說,外界劇本很多,但「謠言的風吹不動冷靜的心」。

更多新聞: 夏立言稱國民黨促進兩岸交流「沒有退讓」 小粉紅酸爆:是指騙吃騙喝這塊?

針對林智堅事件,鄭文燦表示,每一個候選人都要經過很多考驗,論文若有任何問題,也不要去否定中華大學,大學有學術規範,不應該為一個事件去攻擊學校。

至於是否擔心對選情衝擊,鄭文燦說,自己抱著步步為營的看法,因為選舉難免會有衝突、火花,但是每個事情都可以去還原,會有不同角度;他強調,選舉歸選舉,論文歸論文,林智堅必須把論文形成過程、論文草稿、修改過程給大家看就知道了。

鄭文燦提到林智堅目前是微幅領先,但還需要更努力,因為林智堅也做了快8年市長,對桃園熟悉度正在累積,林的發言也很得體,最重要是要不斷擴大選民支持,他也會盡可能的能力來幫忙,至於扮演什麼角色會做評估。

針對聯合報最新民調,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贏林智堅6.5個百分點,鄭文燦表示,這和他們的了解「有點落差」,不過現在都是起跑階段,「要跑馬拉松才跑第一公里,慢慢來啦」。

面對卸任後的下一步,外傳可能接行政院長?鄭文燦回應,太過於考慮或設定未來的目標沒有必要,因為自己的考驗都在眼前,當下的責任還很多,「我心很定」,台灣的政治有趣的地方是大家都很多劇本,對他們在第一線工作的人來講,「謠言的風吹不動冷靜的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昨請辭何時生效? 蘇貞昌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