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當街烹食大白鯊!「超萌制服妹」遭檢舉 網起底她是百萬網紅
百萬美食網紅「提子」當街烹食鯊魚的影片曝光後,遭到網友向相關單位檢舉。(圖/翻攝自VICENT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中國微博昨(14日)瘋傳一段影片,內容是一名身穿超萌制服的美食網紅「提子」,在市場向大家介紹她買來的鯊魚,之後又把牠帶回鄉下老家,當街將其烹食,掀起全網一陣熱議。之後就有科學網紅表示,這條鯊魚是國際瀕危野生動物噬人鯊(大白鯊),相當於中國國家二級保育動物。當晚,提子火速出面說明,表示影片中的鯊魚其實是尖齒鯊,「我是通過正規渠道的,我們這邊也在找律師了,都是那些人亂說」。

更多新聞: 坪林「重機辣妹」舉牌賣花生!本尊「1原因」喊話酸民:拜託放過我

在提子烹食鯊魚的畫面曝光後,立刻引來全網關注。從影片中可見,提子在某店家門口將包裹拆開,裡頭體型壯大的鯊魚隨即映入觀眾眼簾,在她開心向大家介紹一番後,就和其他友人一起將鯊魚運回鄉下老家,並當街對鯊魚進行分割,準備用來進行水煮和燒烤。此外,在畫面左上角也特地標明「人工養殖可食用」的字幕。

被爆烹食幼年大白鯊!「超萌制服妹」遭檢舉 網起底她是百萬網紅
提子把包裹拆開後,發現裡面竟是一隻鯊魚,身型和她差不多長。(圖/翻攝自VICENT微博)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中國漁業協會原生水生物及水域生態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周卓誠表示,影片中的鯊魚是噬人鯊,又稱為大白鯊,「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依照法律,捕撈後不管死活都必須拋棄入海,上岸、銷售、購買都屬違法行為,並且噬人鯊沒有人工養殖」。

被爆烹食幼年大白鯊!「超萌制服妹」遭檢舉 網起底她是百萬網紅
提子幫鯊魚調味後,打算用來水煮和碳烤。(圖/翻攝自VICENT微博)

提子在中國社群平台擁有上百萬名粉絲,是知名的美食網紅,經常發布和海鮮有關的美食影片,但現在已經無法在該平台搜尋烹食鯊魚的影片,疑似已遭下架。事實上,在事發當天晚上,提子就曾發出聲明,強調影片中的鯊魚是尖齒鯊,並非大白鯊,「我是通過正規渠道的,我們這邊也在找律師了,都是那些人亂說,目前沒有警察連絡我」。

被爆烹食幼年大白鯊!「超萌制服妹」遭檢舉 網起底她是百萬網紅
提子將鯊魚進行碳烤後,馬上和友人一起享用,荒謬行為遭網友檢舉。(圖/翻攝自VICENT微博)

在昨天事情爆發後,位於四川南充某一海鮮市場的相關人員就透露,日前有看過提子來市場消費,「她有時會自己開車帶上海鮮過來,然後在市場內進行拍攝」,不過他對提子的了解並不多。在看過烹食鯊魚的影片後,這名人員表示,他們市場並沒有販售鯊魚,「我也問了我們市場裡的商家,沒得鯊魚,他們也說鯊魚哪個敢賣?」,認為影片中的鯊魚像是凍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野生王心凌高鐵站「中空秀纖腰」!照片曝光 網驚喊:錯過大咖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