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高喊自己從沒變過! 黃郁芬列舉7大事批「不願面對自己變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備詢。(圖/柯文哲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前往施政報告,今日備詢時直言自己沒變過,要以前支持過他的人放心,北市議員黃郁芬質詢時列舉7大事批說,柯文哲現在遇到質疑,就推說是第一任承諾、中央,卻不願面對自己變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成爆內鬼竊密! 員工帶槍投靠中國企業14人慘遭起訴

黃郁芬質詢表示,過去很多表態支持柯文哲的人,出來為識人不明道歉,詢問柯文哲是否有話想對他們說。柯文哲則回應說不用緊張、擔心,自己從頭到尾「沒有變」,只是做為執政者要務實解決問題。

黃郁芬列舉7大件事表示,其實這些人從支持轉為出來道歉,其實始作俑者在柯文哲本人。首先她說,柯文哲在2014年曾說北市公共住宅8年要有5萬戶目標,但如今大家對於社宅印象只剩柯文哲於臉書所說,社宅再蓋「怕會債留子孫」,要停看聽。

接著黃郁芬表示,柯文哲在2014年曾為大巨蛋護樹行動,爬上光復南路的樹,但現在市民看到北市府想方設法替大巨蛋解套,不顧民眾安危。第三,柯文哲第一次任內曾去夜宿社子島,直言希望了解民意,但7年過去卻變成一句話「輾過去,不管了」。

第四點,黃郁芬指出,柯文哲第一任首創局長遴選制度,打破當時民眾認為局處首長就是政治分贓既定印象,但7年過去除賴香伶外,其他沒有局處首長用i-Voting決定。黃郁芬又指,柯文哲過去曾說不加入政黨,2014年政見還說當選後不加入任何政黨,擺脫藍綠互鬥泥淖,但如今柯文哲第二任內自組民眾黨,被質疑稱那是第一任政見發表,當時沒有組政黨,沒愧對承諾。

第六,黃郁芬說,柯文哲曾高舉行政中立大旗,但現在卻爆出包含勞動局長陳信瑜用職權為黃珊珊拉票、黃珊珊督導市場時母雞帶小雞。最後,黃郁芬批說,柯文哲過去在臉書曾數度提及「共機擾台」,但昨日面對質詢時卻說議會對於擾台定義沒寫清楚,嗆柯文哲為了舉辦媚共的雙城論壇費盡心思。

黃郁芬最後為了自己2018年曾支持過柯文哲道歉,直言柯文哲現在遇到民眾質疑,就說是第一任的承諾,一再修改目標、推給中央雙重標準,不願面對自己變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指中國軍機擾台定義不明 黃郁芬轟:想當總統還是特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