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快來聽!音樂才女即興Cover〈最偉大的作品〉 網驚:全身雞皮疙瘩了
畢業於西北大學音樂系碩士的Amanda,常在社群平台分享鋼琴演奏Cover,日前她也因周杰倫推出新歌,即興演奏〈最偉大的作品〉,讓網友看了驚呆。(圖/翻攝「itsAmanda!」YouTube)

影音中心/黃俊智報導

金曲歌王周杰倫睽違6年,再度發行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只花3天YouTube觀看次數就破千萬觀看,而8日在各大數位平台開賣的數位專輯銷量,也突破500萬張,加上實體專輯狂吸8億台幣,展現超強的天王吸金能力。而新歌〈最偉大的作品〉MV中,周董和鋼琴家朗朗合體尬琴畫面,也讓不少粉絲看了驚嘆,更吸引一波音樂迷狂練琴技Cover,去年剛從美國西北大學唸完音樂碩士的Amanda,平常就會在社群分享演奏影片,這回她為了偶像不當懶癌患者,馬上即興Cover〈最偉大的作品〉,讓網友看了驚呼:「真的彈的好炸」,更狂Tag周杰倫帳號,要周董趕快來聽。

更多新聞: 「童顏女神」大玩變裝!曬旗袍辣照網嗨翻 老闆娘一句話讓她超尷尬

長相甜美的Amanda,畢業於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的音樂系,更以全額獎學金資格,在西北大學攻讀音樂系碩士,去年畢業後,她仍持續在社群平台發表各種鋼琴演奏影片,至今有16萬訂閱;Amanda表示,過往彈奏Cover,「常常都等到大家已經不想聽某首歌了,我才去錄,真的只有周杰倫的歌,能讓我暫時不當懶癌患者。」

周董快來聽!音樂才女即興Cover〈最偉大的作品〉 網驚:全身雞皮疙瘩了
Amanda表示,僅將要彈的主旋律和Rap部分草寫下來,左手隨興發揮,還完全沒有看譜演奏。(圖/翻攝「itsAmanda!」YouTube)
Amanda在片中穿上黑色皮衣外套,一身勁裝紮上馬尾,快手飛梭在鋼琴鍵上,還完全沒有看譜,擁有絕對音感的她,過往曾透露就連燒開水的聲音,都能分辨音高,而她也發揮其特色,將周董作品放入自己的即興伴奏,只將要彈的主旋律和Rap部分草寫下來,左手隨興發揮,還謙虛說「one take(一鏡到底)真的很難 ,所以有錯音大家就當沒聽見」。

其實Amanda也常會重新演繹周杰倫過往舊歌,「彈了一大堆他的cover,他都從來沒聽過」,儘管有點傷心,但她仍不氣餒,會持續彈下去,也希望粉絲喜歡。網友看了Amanda重新詮釋的影片後,紛紛留言「全身雞皮疙瘩了,又美又有才華,頂間中的頂尖,完美中的完美,只能先跪了」、「身為音樂人完全能理解這種曲子,要即興是真的有難度的」、「彈過鋼琴就知道這難度有多高,更不用說是one take欸瘋掉」、「真的好希望杰倫可以看到 」。

更多新聞: 如何聰明儲蓄?正妹教5招極簡理財法 不只存錢還能讓你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