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要求稿子加入「表達對等尊嚴」 柯文哲:7次雙城論壇中國沒故意吃台北豆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今日正式宣布,7月19日舉辦雙城論壇,採線上線下整合型態,以視訊方式在兩地會場舉辦,由兩市市長率相關局處主管及人員出席論壇。昨日議員質詢要求稿子加入「向中國表達對等尊嚴」、「不要武力侵犯」,柯文哲允諾,今日再問及此事,柯文哲說,對等尊嚴沒問題,在他所辦過的7次雙城論壇中,「中國沒有故意吃台北豆腐」,會謹守給彼此尊嚴條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報!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 台灣學生獲1金2銀3銅

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昨日質詢時要求柯文哲雙城論壇稿子加入「向中國表達對等尊嚴」、「不要武力侵犯」,柯文哲允諾會加進去,想看看怎麼說,文字要修,照標準開會前3天雙方會互相交換稿子;至於若被要求刪稿會刪嗎,柯文哲說「不會」,因為看稿不能刪,只是通知對方而已。

今日柯文哲早上接受聯訪時被問到此事,稿子想好怎麼說了?柯文哲說,對等尊嚴沒問題,長期以來在市府對市府層級上討論民生議題,他認為這方面在他所辦過的雙城論壇,「中國沒有故意吃台北豆腐」,會謹守給彼此尊嚴條件;至於要講的東西,柯文哲表示,以前直接見面的時候都直接抱怨,所以有溝通有交流還是比較好。

柯文哲接著又提俄烏戰爭,打之前表示沒人知道會打,打了後沒想過打這麼久,所以彼此要節制,有些事情不能發生,他認為為了避免最不利局面出現,主張要溝通。

話鋒一轉,柯文哲酸說,政治上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做,但選舉上一定上消費你,說舔共等等,還是那句話「兩岸經貿關係密切,要面對事實,有一定程度溝通,避免誤解、誤判出現不利局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城論壇19日登場 柯文哲籲要有溝通:軍機繞來繞去遲早會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