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上市長不會喊「兩岸一家親」 陳時中:雙城論壇若沒價值就不辦
陳時中表示若當上市長不會講兩岸一家親。(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與中國上海舉辦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議員質疑,在中國軍機軍艦頻繁擾台下,不應花市議會預算舉辦,卻反嗆擾台定義不清楚,並狂言「我當總統,我的飛機也會過中線」。對於雙城論壇到底該不該辦,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直言,「如果沒有辦的價值或沒效果,就不用辦了」,且如果他當市長,不會說出「兩岸一家親」這種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AZ疫苗後腦出血不治 台南1民眾獲350萬元救濟金

台北市議會先前達成共識,台北與上海雙城論壇前,若中國軍機、軍艦擾台,就要凍結預算。柯文哲14日面對市議員梁文傑質詢時表示,應由陸委會認定「擾台」定義,柯還嗆,「我當總統,我的飛機也會過中線,你放心好了!」柯文哲隔天再開轟,「那擾台為什麼不把它打下來,這是總統職責還是我的職責?」

對於柯文哲執意要辦雙城論壇,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何澄輝就質疑,這種政治大拜拜,明明是勞民傷財,市長卻每年都捧中國的場。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稍早表示,他一直強調,面對兩岸困境一定會在對等尊嚴、相互善意前題下,讓雙城論壇符合市民期待辦下去,呼籲中方停止破壞兩岸和平舉動,民眾真正期待的是和平穩定發展。

陳時中下午出席全代會,受訪時被問及雙城論壇該辦嗎?他回應,其實任何論壇的舉辦不在於應該或要,而是要看其價值是否存在,「如果價值存在,那就應該辦;若沒有辦的價值或沒效果,就不用辦了」。

記者追問,如果當上市長,會講出「兩岸一家親」這樣的話嗎?陳時中直言,「不會,我們還是積極尋求雙方可能在自由民主、平等互惠價值下合作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後坐男緊抓手機秀畫面「1警示」 網笑:求生慾望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