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談停電指變電所延宕 黃珊珊:證明是「台北市政門外漢」
蔣萬安今天提出,松湖、玉成變電所延宕10多年,轟中央、地方互踢皮球,黃珊珊則反批蔣萬安真的是「台北市政門外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北投和饒河夜市昨相繼傳出停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提出,松湖、玉成變電所延宕10多年,轟中央、地方互踢皮球,忽略市民權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對此反批蔣萬安,這種各打五十大板的發言,只能自證自己真的是「台北市政門外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主防疫缺席全代會 賴清德:攜手同心贏得勝利

黃珊珊透過臉書表示,昨晚北投與饒河夜市紛紛傳出跳電,台電照例又端出「事故性停電」不痛不癢的說法,蔣萬安卻自動超連結到松湖與玉成變電所,還要中央與地方不要互踢皮球,「蔣委員,你中了中央的計。這種各打五十大板的發言,只能自證自己真的是『台北市政門外漢』」。

黃珊珊指出,松湖與玉成變電所之所以歷經20年無法興建,是因為台電原始計畫為「地上型變電所」,在地居民非常擔心輻射等環境影響,強烈抗議。其中松湖變電所,北市府早在91年就協助台電,將該區土地由工業區變更為「電力設施用地」,且從92年至105年,北市府還協助台電辦理5場都審幹事會,可惜因為台電說明不足,每一場都有民眾嚴重抗爭,甚至有人因此濺血。

黃珊珊說,變電所蓋在家裡隔壁,會不會有輻射?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種種疑慮,台電本該積極說明,但台電兩手一攤,從105年至108年彷彿人間蒸發,3年多都沒有再送件。直到108年,台電決定將變電所改為地下化,後又提出多目標使用方案,北市也有條件通過,只要求台電與在地說明,但台電依然沒有用專業與技術,消弭人民的擔憂疑慮。

黃珊珊強調,「東區供電不足問題,從來不完全只因爲兩個變電所,那是台電推託之詞,從109年到現在,台北市各地經常發生無預警跳電、供電不穩狀況,其中有八成以上都是設備故障,電網妥善性根本不足。」

黃珊珊回應蔣萬安,一有跳電,就連接到松湖玉成未建,這是被推託之詞給愚弄了,「只凸顯您對台北市政的不熟悉」。其實針對台電的百般推諉,北市不只盡力協調處理,還在110年12月14日請立委協助,要求「台電公司依法不得拒絕供電」,或請台電盤點加速設置新電力網絡,調度電力。

「而蔣萬安委員,您身為台北市選出來的立法委員,做了什麼?」黃珊珊反問蔣萬安,「面對台電各種財務黑洞、促協金、宣傳費編列及運用浮濫問題、內部績效管理不彰問題、土地閒置存貨等各種內控不良的問題,您強力監督了嗎?身為北市立委,您對於台電要求北市企業要簽限電生死狀,又做了什麼?」

最後,黃珊珊呼籲蔣萬安,「多一點解決問題的誠意、多一點對專業問題的用心,多一點對市政的了解,否則無限的可能性就是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赴日悼安倍金美齡批「代表處沒做事」 謝長廷還原始末親曝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