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必勝接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類降級」的味道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這有「類降級」的味道。(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直播)

民進黨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衛福部長由次長薛瑞元出任,次長一職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陳時中今天說,這樣的安排有「類降級」的味道,要慢慢用常態生活去因應後疫情時代。至於王必勝曾有「小三」風波,陳時中則說大家都會有犯錯的時候,處理好後要注意以後不要再犯,並在公共事務上加倍努力。

更多新聞: 四叉貓被造謠「接綠營百萬行銷案」!他曬公司1證據打臉:零收入

行政院15日公布,衛福部新任部長由原政務次長薛瑞元升任,原留次長一職,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兼任,並兼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職,政務次長李麗芬留任原職。

陳時中今日上午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周玉蔻詢問為何指揮官不是部長擔任,是由王必勝當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裡面是一種「類降級」的味道。

陳時中提到,日前召開最後一次疫情中心的會議時有說,疫情走到現在,慢慢會走向疫情「常態化」,就像大家以前說流感化,基本上就是要用「相對常態」的生活去因應後疫情的時代。

周玉蔻追問,所以跟行政院的討論,由次長擔任指揮官就是類降級?陳時中說不能講得這麼肯定,基本上就是往降級的方向走。

對於王必勝先前爆出不倫戀的爭議,陳時中說,每個人都會有過去,讓王必勝接這個位子,就是要讓它常態化。陳時中強調,王必勝對處理基層的磨合、協調、安排等等非常有經驗,而且非常有效率,所以特別請他來處理。

周玉蔻再問,可能因為王必勝的事情在選戰中又被「亂打一通」,陳時中回應,王必勝也犯過錯,大家都會有犯過錯,但要給他一個機會把那件事情處理好,接下來不要再犯一樣的錯誤,最重要的是公共事務的表現一定要加倍努力。

陳時中在衛福部長交接典禮上被追問「類降級」,他回應,經過兩年多努力,指揮中心整體工作架構已經成熟,今天要正式離開,非常高興指揮中心有一個成熟架構,執行效率相對也高,「那我可以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城論壇照辦! 陳時中嗆柯文哲「強辯」:已與台北所需有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