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畫面曝!廣州上百住戶被隔離 防疫員竟撬鎖闖入扯喊「殺菌消毒」
廣州被集中隔離的民眾,住家大門被社區防疫人員撬開,讓當地網友氣炸,當地政府對此表示,是為了盤查隱匿者。(圖/翻攝「RebelPepper」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繼上海市後,廣州市也開始「動態清零」,日前更發生被集中隔離的民眾,住家大門被社區防疫人員撬開,「強行入戶」的事件,讓當地網友氣炸,當地政府18日也證實此事,並表示,目的是為了排查隱匿密接者,已經向住戶逐一道歉。

更多新聞: 想帶回南韓!他將豆花列台灣3大甜點 「會慢慢上癮」嘆韓國人吃不到

「洗劫般」直擊畫面曝!廣州上百隔離住戶家遭破門 官方:為排查隱匿者
廣州市一棟大廈內的多個住家大門敞開,門鎖遭拆除扔在地上,部分大門還貼有「拒絕消毒處理」的封條。(圖/翻攝「RebelPepper」推特)
據中媒《天目新聞》報導,廣州荔灣區邦華,星際小區一棟大廈內的多個住家大門敞開,門鎖遭拆除扔在地上,部分大門還貼有「拒絕消毒處理」的封條。但有管理員表示,此前並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因此不存在所謂「拒絕消毒處理」一事,且根據中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有關部門不可強制入戶。但社區警員則宣稱破門一事,是為了防止有人躲在家裡不出來,「是按照規定來做的」、「作為公民,在特殊時期就配合政府」。此言論激起大批網友抨擊,紛紛留言,「極其荒唐」、「這還有法律嗎?」、「竟然回覆的這麼理直氣壯!」。



更多新聞: 《超級王牌棒球隊》花絮直擊女子宿舍 「體壇周子瑜」素顏曝光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