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方文山合作神曲掀論戰 條條皆經典激推「這5首」
近日有網友提出「周杰倫X方文山,哪一首最經典?」。(圖/翻攝自周杰倫instagram)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亞洲天王周杰倫為全能型的創作歌手,出道至今推出許多張專輯,琅琅上口的歌曲更是紅遍全世界,睽違6年,終於推出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也讓粉絲們為之瘋狂。近日有網友在社群網站上提問「周杰倫和方文山(合作的歌),哪一首最經典?」引發眾多粉絲的激烈討論。

更多新聞: 南美館驚見「飛頭女鬼」好害怕 黃偉哲烙他們助陣一起Cosplay


周杰倫方文山經典神曲掀論戰 網激推「這1首」歌詞絕美
近日有網友提出「周杰倫X方文山,哪一首最經典?」。(圖/翻攝自周杰倫instagram)


一名網友於7月15日在社群網站Dcard上發文,提到「昨天深夜,周董發表了新歌。這次的新歌《還在流浪》是由方文山作詞。看到由方文山填詞,難免會有些期待」並在文中說出自己的感想,提到「周杰倫作曲、方文山填詞」,兩人的合作創造出無數經典歌曲,無論是古典還是現代風格,都非常有意境,最後她列出心中經典的歌曲,有《青花瓷》、《煙花易冷》、《千里之外》、《現代》等。

貼文一出,也釣出眾多周杰倫的鐵粉留言「七里香永遠怎麼聽都聽不膩」、「青花瓷的詞真的好美!」、「千里之外跟青花瓷」、「超愛煙花易冷的!」、「夜曲才是第一」還有網友認為,周杰倫的歌,每一首都是經典「周杰倫加上方文山就是經典,沒在分哪一首的」、「不管哪一首都打爆現在出的新歌」。據了解,53歲的方文山和周杰倫在早期就已建立深厚的情誼,幾乎成為周杰倫專輯的御用作詞人,而他們合作的歌曲,確實也讓紛絲廣為傳唱。

更多新聞: 租客未經同意「挖出一條貪吃蛇」 屋主氣炸網諷:真鬼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