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不買房「只買0050」老了會怎樣?過來人勸至少要做1件事
有網友詢問如果選擇過「不婚、不生、不買房」的生活,在老了之後會怎樣。(示意圖/翻攝Unsplash)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隨著傳統觀念改變,現代也有越來越多人打算一輩子「不結婚、不生小孩、不買房」,最近PTT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因為本身的生理因素,人生可能真的要朝「3不」的方向前進了,她也詢問如果就這樣做到65歲退休,把部分薪水固定投資買0050(元大台灣50基金),老了會如何?結果網友分為兩派意見,其中也有許多人建議原PO「只要快樂就好」。

更多新聞: 「台灣第一美女主播」侯佩岑近況曝 放大一看網驚呆「頭髮好稀疏」

PTT最近一篇名為「不婚不生不買房會如何?」的文章掀起討論,原PO表示因為本身的生理因素,可能無法結婚生子,也就沒有買房需求了,打算終生租房的她還提到,現在唯一好的就是有一份穩定不裁員的工作,原PO在最後也詢問:「如果終身不婚不生不買房,做到65歲退休,月薪固定存1至2萬買0050,老了會如何?」,文章曝光後馬上引起網友熱議。

不婚不買房「只買0050」老了會怎樣?過來人勸至少要做1件事
PTT有網友詢問,不婚不生不買房,只固定投資0050,「老了會如何?」。(圖/翻攝PTT)

從該貼文的留言處可以發現,其實許多網友認為原PO的規劃沒問題,甚至還有人拿原PO的投資方法試算,「照這存法如果25歲開始存,到65歲時身上至少會有6、7千萬」,也有許多網友建議,「至少要買間套房」、「可以不婚不生,但還是要買房啦」、「反正錢先存好就對了!老了有錢看要買間小套房或住養老院都不用煩惱」,也有人提議可以養狗,至少這樣會有陪伴的感覺。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勸原PO還是找個伴比較好,「沒伴侶的人平均壽命較低」、「能找一個跟你一樣不婚不生不買房子的人過日子啊」、「老了會一無所有,所以最少還是找個能講話的伴」。

不婚不買房「只買0050」老了會怎樣?過來人勸至少要做1件事
網友回應意見兩極,有人跟原PO說過得開心就好,也有人建議至少要找個伴。(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 「呆萌女神」元元海邊漫步!「1動作」好身材被看光 網全暈:無法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