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跨黨派議員7/27訪台?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對台灣威脅持續升溫,傳出日本跨黨派議員團體成員正協調27日訪問台灣,並針對「台灣有事」進行交換意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回應,我方歡迎日本各界人士率團訪問,深化雙邊實質友好關係,若有特定訪團或是成員名單,如果有,也會適時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必勝避答不倫戀 陳時中緩頰「未來不要再有」

謝長廷日前在臉書發文透露,今天與日本國會跨黨派團體「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餐會,他們一團有7位國會議員即將在月底訪問台灣。謝長廷指出,在關心台灣海峽安全和平的安倍前首相離世此時,「他們仍組團訪問台灣不僅令人感動,也格外有意義」。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伴隨中國對台壓力增大,致力於安全保障問題的議員團體計畫下週訪台,預計將就「台灣有事」因應及交換意見。報導提及,議員團體中包含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國民民主黨代表(黨主席)代理執行前原誠司,以及立憲民主黨的渡邊周等人,正為7月27日起訪問台灣一事進行協調。

歐江安今天說明,台灣跟日本長期是維持緊密友好關係,人民、政府間交流密切,特別是在疫情趨緩下,日本邊境管制放寬,台日雙方相互訪問也是很正常現象。她強調,我方歡迎日本各界人士率團訪問,深化雙邊實質友好關係,若有特定訪團或是成員名單,如果有,也會適時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家人到花蓮溪玩「漂漂河」 疑繩索斷裂泳圈翻覆女卡消波塊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