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率團訪台 蔡英文:感謝民主夥伴對台堅定支持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率團訪台,展現美國和歐洲對台灣的關注和支持。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強調,未來會持續與民主夥伴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謝謝民主夥伴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快篩陽性確診! 傍晚身體不適輕微喉嚨痛

美國艾斯培前國防部長(Mark Esper)今日率領「大西洋理事會」訪團來到總統府,展現美國和歐洲對台灣的關注和支持,訪團成員包括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大使(Stefano Stefanini)、大西洋理事會博貝利(Barry Pavel)副會長。

蔡英文透過臉書指出,過去這段時間,不論是在美國、歐洲或台灣,除了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件,更提醒大家,民主夥伴之間必須強化結盟的力量,一起捍衛和平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快新聞/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率團訪台 蔡英文:感謝民主夥伴對台堅定支持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訪問團並合影。(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說,上個月G7峰會發布的聯合公報,再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她也要謝謝美國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她也說,在全球民主聯盟推動經貿合作上,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此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舉辦首場會談,蔡英文說,她們也期待台灣和美國,透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以及「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等管道,一起深化經貿夥伴關係。

蔡英文說,政府也正在推動「強化歐洲鏈結計畫」,希望和歐盟的「全球門戶」計畫相互呼應,來加深台灣跟歐洲國家的連結,為全球民主夥伴的團結貢獻力量。

文末,蔡英文感謝艾斯培,不論在美國國防部長任內以及近期,都多次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她重申,全球民主夥伴的支持,將成為台灣持續前進的力量,未來台灣會跟美國、歐洲等民主夥伴,持續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秋天國葬 矢板明夫曝「這4人」能否出席最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