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 蘇貞昌:期待日後合作更堅實、緊密
蘇貞昌今日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今(19)日率團抵達台灣,這是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接見歐洲議會訪團,他表示,「歡迎民主同盟的夥伴來到台灣,也期待日後的合作能夠更加堅實緊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開記者會酸陳時中 民進黨轟:假藉疫情操作為救蔣萬安選情?

畢爾今早抵達台灣時表示,這次是以歐洲議會副議長的官方身分正式訪台,「台灣的成就也就是歐洲的成就,歐洲不會漠視中國施加給台灣的壓力」,她也強調,「不會讓中國有機會進犯民主台灣」。畢爾說,「目前歐洲正發生戰爭,不希望亞洲也發生戰爭,現在是堅定和台灣站在一起的時刻,歐洲與台灣是民主自由陣營的一家人」。

蘇貞昌今日接見訪團,他透過臉書說到,畢爾副議長曾經多次公開相挺台灣,今天更以歐洲議會現任副議長的官方身分正式率團訪台,「我們要表達台灣的熱情歡迎」。

蘇貞昌表示,去年以來,歐洲議會已經通過20件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歐洲也有許多國家在去年台灣疫情緊張時、特別送來疫苗,自己也藉此機會當面感謝。

蘇貞昌說到,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行政團隊努力顧好防疫、提升福利,同時也積極與國際上同樣堅守民主自由價值的朋友們展開密切合作,「我要代表行政團隊,歡迎民主同盟的夥伴來到台灣,也期待日後的合作能夠更加堅實緊密」。

快新聞/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 蘇貞昌:期待日後合作更堅實、緊密
蘇貞昌臉書發文。(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站「重返執政129天」跑馬燈前擺拍 柯志恩:從台北看高雄何錯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