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冷氣也自帶涼感 網友曝1招「電風扇這樣吹」保證涼到天亮
網友推薦不吹冷氣也能涼到早上的妙方。(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夏季炎熱,台灣近日的天氣更是突破高溫,在這難纏的夏日,如果在晚上不開冷氣根本睡不著,不過卻有網友面臨不同的狀況,在Dcard上表示,自己房間室內小,冷氣吹一整晚會太冷,因此現在晚上都是吹電風扇居多,但常常遇到快天亮時被熱醒,於是上網求助網友們,請大家推薦涼整晚的電風扇,而留言下方有一名網友分享一個小妙方,可以一覺到天亮。

更多新聞: 夠謎吧!台中親子廁所裡出現「摩天輪」 網嚇壞:滿頭問號的設計


不開冷氣也自帶涼感 網友曝1招「電風扇這樣吹」保證涼到天亮
貼文在Dcard上引來許多網友討論。(圖/翻攝自DCARD)

原PO以「請推薦沒吹冷氣會涼的電扇」為題在Dcard上表示,自己的體質跟別人比較不一樣,他覺得吹冷氣身體感到很冷,所以整晚都是吹電風扇為主,但現在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因此在快天亮的時候,常常會被熱醒,現在所使用的14吋電風扇,也沒辦法解決,因此請網友們推薦能涼整晚的風扇,有網友提供自己的妙方,一般都是使用冷氣加上電風扇的搭配,但他推薦「開兩台電風扇,一台直吹腳邊,一台讓它旋轉,只開一台電扇半夜都會被熱醒,後來試了這個方法後能睡到早上」。

貼文在Dcard上,引來許多網友討論表示「室內本質是熱的,熱溫度再吹還是悶熱,妳可以考慮延長冷氣關閉時間,定時1到2個小時後,電風扇自動開啟,想要涼可能要在床單上放竹藤涼蓆」、「找工業用風扇加毯子,不要用棉被,房間睡四個人,應該沒有我自己一個人房間小,我是先設26度加一般電風扇非小循環扇,涼了以後調高變27度」、「冷氣可以設定時的話,設早晨開」、「冷氣28度加DC扇(多段風速)」也有網友留言直言「沒有這個東西,只能冷氣定時加循環扇」。

更多新聞: 55歲美魔女歌手意外曝神秘富商尪 情牽32年封現實版「史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