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蓮池潭風帆課男童、教練落水溺斃 陳其邁深感心痛與遺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出席「興達漁港修造船區暨海洋遊憩設施BOT案簽約典禮」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高雄蓮池潭昨發生風帆船翻覆,一名9歲男童與蔡姓教練雙雙落水溺斃。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感到心痛與遺憾,已責成市府各單位,引以為戒,檢討相關措施;此外,陳其邁也呼籲,參與水上活動者務必全程穿上救生衣,以確保活動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原萬華龍山寺鬧場真相 林楚茵批:國民黨不抹黑就不會選舉

高雄蓮池潭昨(20)日發生溺水事件,一名國家級教練帶著9歲男童在蓮池潭學習操作風帆船,疑似因風大導致船隻翻覆,兩人雙雙落水。男童昨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徵象,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經過徹夜搜索,清晨6時左右在約蓮池潭東南方位置,尋獲教練遺體。

對此,陳其邁今表示,針對該起不幸事件的發生,感到心痛與遺憾,他也責成市府各單位,引以為戒,檢討相關措施,希望在維護開放水域的同時,也能確保使用者安全。此外,在水上活動安全規定上,也呼籲參與水上活動者,要特別注意相關規定,務必全程穿上救生衣,確保活動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坤輿掩埋場未環評!法院判停止開發 苗縣府:立即中止試運轉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