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大萌妹子」慘了!無照教人買台股 金管會:最高開罰5千萬元
大萌妹子被爆料,在FansOne平台引導會員匯款,並於Line群組推薦個股。(圖/翻攝自當事人IG)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期台股投資詐騙層出不窮,擁有好身材的網紅「大萌妹子」被民眾爆料,利用高人氣拉粉絲進投資群組,本身沒有執照卻收費教人買股。對此,金管會今(21日)指出,網紅非法推薦個股,已依行政程序處理,刑事責任最高可判5年以上,併科罰金1百萬元至5千萬元。

更多新聞: 「地方媽媽Ellie」發文急喊:周伯伯快回家!6特徵曝光全網幫高調

網紅「大萌妹子」時常在社群上大方秀身材,IG帳號擁有21萬人追蹤,她曾形容自己是「專業吃貨,喜歡狗,喜歡賺錢,一個靠台股過生活的妹子。」近期卻被民眾爆料,利用知名度吸引網友到「Fansone」付費,再把這些人加進「台股戰神」LINE群,無照卻對外收費教買股。

網紅「大萌妹子」慘了!無照教人買台股 金管會:最高開罰5千萬元
大萌妹子遭爆料無照教買股,金管會表示最高將開罰5千萬元。(圖/民視新聞)

對此,日前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網紅「大萌妹子」於FansOne平台引導會員匯款,並在Line群組推薦個股的作法,涉有從事非法經營證券投資顧問業務,恐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的刑事責任,金管會已依行政程序處理,刑事責任最高可判5年以上,併科罰金1百萬元至5千萬元。

網紅「大萌妹子」慘了!無照教人買台股 金管會:最高開罰5千萬元
大萌妹子無照卻收費教人買股,恐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的刑事責任。(圖/翻攝自當事人IG)

此外,證期局也透露,金管會近來發現有不法人士利用多種手法進行詐騙,像是民眾狂收到希望加Line的騷擾簡訊,並不斷被推薦飆股、未上市(櫃)股票等行為,令人不堪其擾。對此,證期局表示,旗下所管理業者被冒名共17家,包含9家證券、4家投顧、3家投信與1家金控被冒名,未來將進一步強化宣導措施,強化投資人保護,同時也將隨時檢討因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蔥油餅一份只要10元!超佛攤販地點曝 在地人崩潰求放過:已經很難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