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詐騙集團冒名?騷擾簡訊自稱「我是三竹謝小姐」 三竹資訊回應了
有詐騙集團冒用三竹資訊的名義,發送以「我是三竹資訊的謝小姐」為題的騷擾簡訊。(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有急事找你,加我賴!」近日有許多人一直收到這樣的騷擾簡訊,多數內容都是冒稱投資股市人員,要求民眾加LINE,不論怎麼封鎖、刪除都沒用,讓人十分困擾。其中,有不少詐騙集團藉著台股看盤系統廠商三竹資訊的名義發送訊息。對此,三竹資訊今(18日)發出聲明,表示公司的員工、客服都不會發「任何形式的訊息」要求民眾加LINE,呼籲投資人當心詐騙陷阱。

更多新聞: 網紅「大萌妹子」慘了!無照教人買台股 金管會:最高開罰5千萬元

騷擾簡訊是近日各大論壇討論的焦點話題之一,有不少人每天都會收到數條以「我是三竹資訊的謝小姐,有急事找你,麻煩加我一下賴」為題的簡訊,十分困擾。對此,被冒名使用的三竹資訊立刻做出澄清,強調從未贊助任何投顧活動,更不會透過訊息要求民眾加LINE詳聊,或是進入不明群組。

遭詐騙集團冒名?騷擾簡訊自稱「我是三竹謝小姐」 三竹資訊回應了
三竹資訊強調,若是有三竹員工要求加LINE,「都是詐騙」。(圖/翻攝自三竹資訊官網)

三竹資訊表示,公司不僅不會透過簡訊、Apple的iMessage發出訊息要求民眾加LINE,也不會邀請分析師提供免費診股、股市分析等服務,呼籲民眾若收到這類詐騙簡訊,應直接封鎖,「切勿點選不明加Line連結、加入不明帳號或投資群組,也不可輕易匯款或提供帳戶資訊」,避免受害。

遭詐騙集團冒名?騷擾簡訊自稱「我是三竹謝小姐」 三竹資訊回應了
近日透過騷擾簡訊詐騙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讓民眾相當困擾。(示意圖/民視新聞)

此外,三竹資訊也提醒,目前觀察到的最新詐騙手法是,集團成員會偽裝成公司員工或客服,透過Apple的iMessage發訊息稱有急事找,要求民眾加LINE聯繫,一旦有民眾誤信上鉤後,對方便會照三餐聊天噓寒問暖,或是關心民眾看盤軟體的使用情況、假意請教民眾是否對看盤軟體有改善建議,騙取信任。若民眾想回撥電話了解詳情,就以「剛剛會議中沒接到電話」為由拒街,避免被拆穿是假冒身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

更多新聞: 烏克蘭「超模冠軍」定居台灣!「超仙五官」攻陷表特版 網驚: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