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日本「晚餐飛回台北吃」?他曝宜蘭老闆照片 秒掀1.6萬人熱議
林氏壁昨天在臉書開心曬出和居酒屋老闆的合照。(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新冠疫情已經影響全球近3年,讓愛出國旅遊的民眾快悶壞了,不過日本最近宣布「有條件」開放團客入境,讓哈日族非常期待!旅日達人、前台大醫師林氏壁現在就在日本旅遊採訪,昨(17日)他在臉書透露寫下「今天晚餐回台北吃!是真的」,秒掀全網熱議,事後他也將照片曝光,引來1.6萬人按讚。

更多新聞: 穿越時空?他21點停車竟收到「19:19繳費單」 真相曝光網傻眼

林氏壁目前正在高知縣四萬十市,昨天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透露,晚餐打算回台北吃,還強調「是真的」,引來網友關注。仔細一看貼文,原來是他光臨一家在西土佐江川崎的「居酒屋台北」,老闆是30多年前遠從宜蘭南方澳嫁來日本的洪秀媛女士,因為疫情影響,已經2年多沒看到台灣旅客,笑說「都快不會講台語了」。

人在日本「晚餐飛回台北吃」?他曝宜蘭人老闆照片 秒掀1.6萬人熱議
因為居酒屋店名有台北二字,才會讓林氏壁笑說「晚餐回台北吃」。(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吃飽喝足後,林氏壁開心介紹老闆自製的辣椒醬,「可以在道の駅よって西土佐販賣,有機會也會在其他地方賣,但只給當地休息站賣」,對此,老闆親自解釋背後原因,表示「如果每個地方都能買到台北辣油,大家就不會想到江川崎這個地方玩」,而林氏壁也說,老闆的辣度有分成3種,和水餃、煎餃都非常搭,「希望能有更多台灣朋友能夠來到四萬十川嘗嘗阿姨的家鄉味!」。

人在日本「晚餐飛回台北吃」?他曝宜蘭人老闆照片 秒掀1.6萬人熱議
林氏壁曬出「居酒屋台北」的外觀照片,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可以來光顧。(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林氏壁的貼文曝光後,秒吸1.6萬名網友熱議,「您是她思鄉的安慰了」、「日本純台式菜色餐廳非常稀少」、「那道米粉炒真的是台灣經典」、「同鄉耶!好親切」、「這是整段旅行中最奢侈的行程」、「以前去四萬十川騎車有經過門口,可惜當時非營業時間」。事實上,日本現在尚未開放觀光簽證,林氏壁是申請商務簽證,本月7日飛往日本進行旅遊採訪工作。

更多新聞: 遭詐騙集團冒名?騷擾簡訊自稱「我是三竹謝小姐」 三竹資訊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