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躺鐵軌?2男「棺材式躺平」還比讚 台鐵氣炸:最高罰5萬元
有2男闖入鐵軌後,直接大喇喇地躺在上面,讓網友看了全氣炸。(圖/翻攝自台灣便當管理局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今(22日)臉書粉專「台灣便當管理局」貼出2張IG截圖,照片中只見2名男同學橫躺在鐵軌上,且後方的通行號誌燈為綠色,代表火車可能隨時通過,讓人看了都替他們捏一把冷汗。照片曝光後,引來大票網友痛批「拍完就人生畢業了」、「想轉生異世界不要找火車好嗎」、「努力了3年,現在開始不想努力了」。對此,台鐵局則氣炸表示,目前已報警處理,最高可開罰5萬元。

更多新聞: 不滿機車停騎樓!店家嗆「再來就牽去公車站」 互槓對話曝光萬人傻眼

臉書粉專「台鐵便當管理局」今接獲爆料,有2名疑似應屆畢業生躺在台鐵的鐵軌上拍照,開心比讚後還上傳到個人IG,並寫下「在學校努力了3年,卻沒有畢業旅行,我們只好來一趟自己的畢業旅行」。從照片中可見,這2名男同學一下橫躺在鐵軌上,對著鏡頭比讚自拍,一下又「棺材式」的姿勢,直接躺在鐵軌中間,絲毫不顧後方的通行號誌燈是綠色,代表火車可能隨時都會通過,若是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畢業旅行躺鐵軌?2男「棺材式躺平」還比YA 台鐵氣炸:最高罰5萬元
照片中可見,2年直接橫躺在鐵軌上,還得意地對鏡頭比讚。(圖/翻攝自台灣便當管理局臉書)

照片曝光後,大票網友看完全怒了,留言撻伐2名男同學,「花3年高中畢業,再花3分鐘人生畢業」、「躺這是想去陰間畢業旅行」、「躺成這樣只有54個愛心」、「亡美照嗎?」、「拍完就人生畢業了」、「想轉生異世界不要找火車好嗎」、「努力了3年,現在開始不想努力了」。

畢業旅行躺鐵軌?2男「棺材式躺平」還比YA 台鐵氣炸:最高罰5萬元
其中一名男子甚至直接「棺材式躺平」直躺在鐵軌中間,行徑相當荒謬。(圖/翻攝自台灣便當管理局臉書)

針對這起荒謬的畢旅事件,台鐵局表示,經查係高雄市某學校畢業生揪好友到屏東縣麟洛車站,已依法向鐵警局舉報,鐵警局已至現場查證,並認定2男違反《鐵路法》第57條規定,行人、車輛不得侵入鐵路路線、橋梁、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可依法處1萬至5萬元罰鍰。另外,台鐵局也表示將另外行文給該校,要求加強宣導行車安全教育,避免觸法被罰。

危險動作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曾是NASA最小實習生!天才少女13歲錄取醫學院 成功祕訣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