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NASA最小實習生!天才少女13歲錄取醫學院 成功祕訣曝
阿萊娜是一名年僅13歲的天才少女,已提前獲得醫學院2024年秋季的錄取名額。(圖/阿萊娜IG)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德州「天才少女」阿萊娜(Alena Analeigh Wicker)11歲就讀高中,12歲攻讀2所大學的生物學位並成為NASA年紀最小的實習生,13歲又成功錄取醫學院,創下美國史上錄取醫學院的「最年輕非裔學生」紀錄。對此,她在受訪時也大方透露,自己時間管理極佳也非常自律,「年紀只是一個數字,不要因為年紀太小就覺得做不到任何事」。

更多新聞: 潘瑋柏胖到人生巔峰93公斤!痛甩20公斤「胖若兩人」對比照曝光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來自沃思堡(Fort Worth)的13歲天才少女阿萊娜和其他同齡的孩子一樣,喜歡看電影、踢足球、烘焙和與朋友閒逛,唯一不同的是她今年5月提前獲得阿拉巴馬大學赫爾辛克醫學院2024年的錄取名額,比一般醫科生年輕10歲以上。

13歲錄取醫學院成「NASA最小實習生」 天才少女親曝1成功秘訣
阿萊娜提前錄取醫學院名額,比同屆的一般醫科生年輕10歲以上。(圖/阿萊娜IG)

在阿萊娜3歲時,她的媽媽就發現她的天賦,像是3歲就能閱讀章節書籍,11歲就能上高中課程,12歲就從高中畢業並開始攻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與歐克伍德大學(Oakwood University)2所學校的生物科學學位,預計在2024年春季完成學士學位,並在秋季進入醫學院學習,「我想做的很大部分是病毒免疫學,我想支持缺乏醫療保健的弱勢族群。」。

13歲錄取醫學院成「NASA最小實習生」 天才少女親曝1成功秘訣
阿萊娜12歲時從高中畢業,攻讀2所大學的生物學學位。(圖/阿萊娜IG)

事實上,阿萊娜一開始感興趣的科系是理工科,因此早在2021年夏季,年僅12歲的她就成為了NASA年紀最小的實習生,更在同年創辦為非裔女孩提供STEM(理工科)獎學金的組織「 Brown STEM Girl」,成為企業家與慈善家。不過,在深入研究相關領域後,她放棄攻讀理工科,轉而將目標放在醫學院。

13歲錄取醫學院成「NASA最小實習生」 天才少女親曝1成功秘訣
阿萊娜去年成立「Brown STEM Girl」組織,成為一名企業家和慈善家。(圖/阿萊娜IG)

阿萊娜異於常人的天賦,讓她在求學階段曾遭同儕嘲笑,因此媽媽決定讓她在家自學,對此,阿萊娜則表示,自己和一般人並沒有什麼不同,「我還是一個正常的13歲小孩。我喜歡學校,我樂於求學,熱愛閱讀。我對於學習有很大的渴望,我一直都是這樣」,此外,她也透露,自己時間管理極佳且非常自律,更強調年紀只是一個數字,不要因為年紀太小就覺得做不到任何事,「我覺得我已經向自己證明了這點,只要我用心實踐,就能做到我想做的所有事情,永遠不要放棄自己,永遠不要聽信別人說你一事無成」。

更多新聞: 安珀赫德剛提上訴!「不到24小時」強尼戴普也出招:拒賠58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