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戴資穎指場地不平「熱身就有感覺」!賽中提醒隊友獲全場掌聲
戴資穎出戰台北羽球公開賽,力拚把冠軍留在台灣。(圖/翻攝臉書戴資穎/ Tai Tzu Ying)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現正火熱開打的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台灣球后戴資穎昨(22)日對上世界排名41的「小小白」白馭珀,上演「台灣內戰」。最終小戴以21:13、21:14直落二順利晉級女單4強,賽中能看見小戴與白馭珀2人均有向主審反映場地問題,小戴也不時拿著球拍指向球場,賽後2人也證實,賽場確實有「地面隆起」的狀況。

更多新聞: 日正妹氣象主播比「讚」網批有失莊重!粉絲虧爆問:在給男友暗號?

戴資穎昨在台北公開賽女單8強戰中,對上同樣來自台灣的合庫隊友「小小白」白馭珀,開局小戴發揮球后實力,一度取得12:2的大幅領先,白馭珀雖盡力追趕分差,最後仍讓出首局。過程中小戴就發現對戰的1號場地有「場地隆起」的情形,換場時可以看見小戴還向白馭珀示意,用球拍指了指有隆起的地方,隨後工作人員也到該處查看,撫摸確認場地狀況,戴資穎展現風度的表現,也讓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台北賽/戴資穎指場地不平「熱身就有感覺」!善意提醒隊友獲全場掌聲
戴資穎在台北公開賽8強戰中,有向裁判反映場地有「場地隆起」的情形。(圖/翻攝臉書戴資穎/ Tai Tzu Ying)

戴資穎最終以21:13、21:14的分數直落二擊敗白馭珀,她在賽後受訪時表示,還在熟悉1號場地的空間,感覺風向仍有點奇怪,她也透露在熱身時就感覺地板有點不平,也提到在比賽次局時白馭珀有反映,「可是好像沒什麼用」。白馭珀也表示,場地不平非常明顯,雖然已經有反映,但裁判長應是希望「不要延誤比賽」所以沒調整,幸好不平處不是會經常跑到的地方,自己也有特別注意,但還是希望可以不要影響到選手太多。

戴資穎今(23)預計下午2點將與世界排名42位的「交大學霸」許玟琪對決,力拚冠軍賽門票,小戴能不能把這座冠軍留在台灣,也讓大批球迷非常期待。

更多新聞: 台北賽/「交大學霸」持續發威!許玟琪直落二力退美國女將 挺進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