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半導體、晶片掌握全球經濟命脈 蔡英文:現在是全世界最支持台灣的時刻
總統蔡英文今(23)日走訪屏東,上午出席「屏東二峰圳百年紀念典禮」,也到屏東縣「覺善堂」參拜。(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23)日走訪屏東,上午出席「屏東二峰圳百年紀念典禮」,也到屏東縣「覺善堂」參拜,她在致詞時說到,雖然面對疫情,但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台灣很重要,有很多產品掌握全球經濟的命脈,另外,全世界也都看到台灣的民主發展,因此,全世界的人都要和台灣站在一起,保護台灣,這段時間是全世界最支持台灣的時刻。

更多新聞: 冥王星地形複雜21日達「衝」 台北天文館曝美照一睹蹤跡

蔡英文說到,這段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比較辛苦,她感謝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大家照顧得很好,縣府團隊非常有效率,才能將屏東的疫情很快地控制住。

蔡英文指出,雖然面對疫情,但是台灣整體經濟發展還是穩健地向上走,與其他國家、尤其是先進國家比起來,台灣的經濟成長更好。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臺台很重要,有很多產品,包括半導體、晶片,掌握全球經濟的命脈,另外,全世界也都看到台灣的民主發展,因此,全世界的人都要和台灣站在一起,保護台灣,這段時間是全世界最支持台灣的時刻。

蔡英文表示,因為經濟有發展,國家財政有改善,才能有資源照顧國人。2016年她擔任總統時,長照預算是50億元,之後逐年增加,今年已經達到600億元,計畫也穩穩地向前走,讓長輩的照顧可以達到最好。

蔡英文提到,長輩如果有需要居家照顧,長照中心就會派員照顧;也有社區照顧中心,大家可以互相照顧,未來長輩若需要到長照機構或醫療集中的地方養老,像是住宿型長照機構,希望能讓年輕人隨時探望且交通便利,這是政府現在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屏東縣的長照做得很好,中央有政策、有預算,地方的執行就很重要,再加上議會的支持,以及立法委員在國會幫忙爭取預算,她希望屏東持續進步,讓中央、地方一起努力,延續潘縣長的優質執政;讓屏東的經濟、長輩及孩子的照顧都能做好,加上未來有新的科技產業進駐,讓年輕人可以回家鄉就業。

蔡英文也向鄉親呼籲,疫情雖然已經開始緩和,但尚未脫離,只是現在正走向正常生活,因此,一定要記得戴口罩、勤洗手,維持良好衛生習慣,且接種疫苗,就可以安然度過疫情的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議員「為這事」跪謝侯友宜 鄭運鵬揭國教署補助金額:國民黨不用跪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