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地瓜伯扛重擔顧癌妻加4子 日開2小時擺攤南投人號召幫下架
70歲地瓜伯扛重擔顧癌妻加上4名子女。(圖/黃紋雅小姐授權提供及臉書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南投縣有一名賣地瓜的70歲徐姓伯伯,因為家住雲林斗六,每天要開著家中的休旅車,到南投賣地瓜,由於家老婆罹癌的關係,無法工作,家裡還有4個小孩正在念書,所以家中的經濟由他一肩扛起,消息一出引發關注,許多善心人士特地前往,徐伯伯所在的地點前往購買,更有人願意提供攤位讓徐伯伯免費擺攤,也讓他原本憂愁的臉逐漸展開笑容。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謝京穎秀海邊背殺照 下班合體賴芊合網喊:女友視角


70歲地瓜伯扛重擔顧癌妻加4子 日開2小時擺攤南投人號召幫下架

徐伯伯可以在夜市免費擺攤賣地瓜,許多善心人士主動要幫忙。(圖/翻攝自臉書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

據了解,70歲的徐伯伯晚婚,50歲才步入婚姻,再婚後有4名子女,大女兒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二女兒在打工賺取大學的學費,另外兩個子女都還在求學階段,妻子目前罹患乳癌第二期,家中正是需要用錢的時候,原本還能賣甘蔗賺錢養家,但因為身體因素無法工作,現在只能靠徐伯伯1人,撐起家中重擔賣地瓜維持生計,加上政府些微的補助過生活。

70歲地瓜伯扛重擔顧癌妻加4子 日開2小時擺攤南投人號召幫下架

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許多人前往來跟徐伯伯買地瓜。(圖/黃紋雅小姐授權提供)

徐伯伯為了家中經濟,聽到朋友說南投人很熱情,所以他特地從雲林開2個小時的車,去南投批地瓜來賣,而因為有好心人,在社群上分享徐伯伯的狀況,所以希望社會大眾有能力可以幫忙徐伯伯買地瓜,讓他能早點回家休息,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南投的臉書地方社團號召大家來跟徐伯伯買地瓜,更有善心人士想捐款給他,但徐伯伯感動的婉拒善款,並表示他可以靠自己賺錢,也認為還有更多人比他更辛苦,買地瓜就是給他最大的支持。


更多新聞: 抖音網紅激似謝霆鋒「狂撈千萬」 3年內用現金買豪宅加超跑驚呆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