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女單好手白馭珀超暖 用「食物外交」成功擄獲日本空靈女神
女單好手白馭珀超暖,用「食物外交」成功擄獲日本好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女單好手世界排名41的「小小白」白馭珀,在日前的比賽中對上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雖然最後以直落二不敵小戴,但是好球技有目共睹,台灣選手們在外出比賽時常會收到當地選手的招待,這次BWF巡迴賽來到台北站,女單好手白馭珀也盡地主之誼,準備了豐盛的台灣美食給日本選手嘗鮮。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羅巧倫陽台戲水秀泳裝照 跟「他」同框手比愛心放閃


台北賽/女單好手白馭珀超暖 用「食物外交」成功擄獲日本空靈女神
日本羽球好手大堀彩、川上紗惠奈,表達感謝。(圖/翻攝自IG@saaaena12及@ayatoriiiii)

日本羽球好手大堀彩、川上紗惠奈,在昨(23日)在IG限時動態貼出,台灣的代表性美食滷肉飯、小籠包等超豐盛食物,照片標記白馭珀,川上紗恵貼心的用中文寫下:「女神幫我、被女神救了,我會變成豬,謝謝姐姐。」,大堀彩貼出用超開心的表情符號、加上英文「Thank youuu。」表達感謝,白馭珀也不忘記日本隊的教練,為她們準備豐盛的台灣美食,日本代表隊教練今別府香里,則在IG感動寫下「食物很好吃會把能量轉換成力量,在最後一天繼續努力」。

「小小白」白馭珀,看到日本好手的限時動態後,她逗趣表示「連教練也不忘一起收買」,還說大堀彩「空靈女神太瘦了,我幫大家準備愛心滷肉飯跟豆花」,她回覆川上紗惠奈,則可愛說到,自己在進行的食物外交是「2022台北大胃王公開賽」,小小白的國民食物外交,不僅擄獲日本好手的心,暖心動作也成功收服球迷們。

更多新聞: 台北賽/女單冠軍戴資穎精準「神反拍」 風光入選BWF最佳好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