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議員「跪謝」侯友宜惹議 林佳龍:政府官員要反省
林佳龍今天表示,在民主社會向政府官員下跪很罕見。(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參加新埔國小校舍啟用典禮,不料國民黨議員周勝考帶著里長、家長兩度單膝下跪感謝市長,讓現場人員全都傻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在民主社會向政府官員下跪很罕見,地方建設是政府該做的,現在卻變成要千拜託萬拜託,做好的之後還要用下跪方式表達感謝,做為政府官員要反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宣布猴痘疫情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入境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林佳龍今早赴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談到周勝考昨「跪謝」侯友宜,他受訪時表示,在民主社會向政府官員下跪很罕見,特別是市議員率領里長,這些都是民意代表,「市議員應監督市政府,怎麼會失態下跪」。

林佳龍認為背後原因是,很多地方建設是政府該做的,現在卻變成要千拜託萬拜託,做好的之後還用下跪這麼激動的方式表達感謝,「做為政府官員也要自己反省」。

林佳龍指出,新埔國小建設有五成以上預算是中央政府支出,特別是老舊校舍改建和停車場建設,其中一部分還來自交通部,若政府有去做這些建設、補助預算,民意代表就這麼激動下跪,「我們真的以後會很緊張」。

林佳龍說,感恩的心要有,但不要用這樣過於違反民主時代(的方式),民主時代的精神是政府的存在是民有、民治、民享,要為人民服務,不要攬功,讓議員認為這只是某一個人恩賜。他強調,這是人民的納稅錢,經過政府編列,議會審查通過,因此是應該做的,「不要有這種錯誤示範,也要引以為戒,避免讓外界認為這些重大建設好像是從市長口袋拿出錢的」。

對此,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回應,林佳龍以選舉語言將一起無預警的他人個別行為, 斷章取義後,企圖帶風向標籤化侯市長,「請問為什麼不敢同時完整說出侯市長當時也驚訝起身,連忙阻止的現場實際狀況?在在顯示出林佳龍只會抹黑的選舉操作老套路,一點都沒有翻新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棒球場問題多 柯文哲:大巨蛋「不好大喜功」用半年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