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畢業擁雙語能力月薪只領「2萬多」 網論戰指出1關鍵
一名網友於PTT上以「國立大學英日文佳,月薪兩萬多?」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大多數人會認為擁有好的學歷及才能便可以得到一份好的工作和薪水,然而選對工作領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有一名網友上網提問並表示自己的表妹是知名國立大學畢業且擁有雙語能力,但卻沒有想像中高薪,讓他十分震驚,而網友看見後也紛紛回應自己的想法。

更多新聞: 謝霆鋒王菲「甜蜜頭靠頭」陳年舊照被瘋傳 幸福模樣網直呼:被閃瞎


政大畢業擁雙語能力月薪只領「2萬多」 網論戰指出1關鍵
一名網友於PTT上以「國立大學英日文佳,月薪兩萬多?」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PTT上以「國立大學英日文佳,月薪兩萬多?」為題發文,提到自己的表妹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英日文能力佳,在高級飯店工作,每天都需要工作12小時,但薪水卻只有兩萬多元,讓他感嘆地詢問網友「請問是不是去電子業當作業員會更好?」。

 貼文一出引發眾多網友回應,並說這樣的情況很常見「現在很多社會新鮮人,總覺得自己英文好就該領高薪」、「外語能力強是好事,但還要搭配其他專業能力才有用」也有人提到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翻譯網站的準確度已經越來越好,雙語能力好的人已經不佔優勢,但也有人指出飯店薪水通常都不會太好。更有人表示,文組本來就是弱勢「其實理組一堆通英日的工程師,文組價值真的微妙」最後有人覺得是選錯行了,「英日文都好的人很多,問題是選了什麼產業才是關鍵」。


政大畢業擁雙語能力月薪只領「2萬多」 網論戰指出1關鍵
PTT網友紛紛激動留下回應。(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台北賽/麟洋配「銀」恨IG洩心情 蔡英文幫補血:謝謝奮戰到最後一刻